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卢森堡金融推广署:将深化与中国金融领域合作

作者: 孙麒翔 网编:刘双霞 2015-09-22

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毫无疑问是欧元创建以来,最为重要的国际金融市场发展事件。人民币在很短的时间内便成为全球第五大最常使用的国际货币,对投资者产生了深远影响。日前卢森堡金融推广署在中国举办三场研讨会,与银行及基金管理公司共同探讨在国际金融领域深入开展战略合作。 据了解,卢森堡代表团将前往北京、上海与深圳,其成员包括金融领域的80位高层管理人员,例如卢森堡金融行业联合会(PROFIL)与卢森堡保险行业协会(ACA)主席Marc Lauer、卢森堡银行家协会(ABBL)主席Yves Maas、卢森堡基金同业公会(ALFI)理事长Camille Thommes、卢森堡银行家协会(ABBL)首席执行官Serge De Cillia、卢森堡保险行业协会(ACA)首席执行官Marc Hengen、卢森堡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Robert Scharfe,以及卢森堡金融推广署(LFF)首席执行官Nicolas Mackel。

卢森堡金融推广署负责人表示,目前,六家中资银行已经选择卢森堡大公国作为其欧盟总部,服务于在欧洲开展业务的中国客户,以及在中国开展业务的欧洲客户。这些银行落户卢森堡显示出卢森堡已经成为欧洲关键的人民币中心。“卢森堡具备跨境业务能力,并且是人民币投资基金产品及点心债券上市的欧洲领先枢纽。” 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毫无疑问是欧元创建以来,最为重要的国际金融市场发展事件。人民币在很短的时间内便成为全球第五大最常使用的国际货币,对投资者产生了深远影响。伴随中国的资本市场日益开放,卢森堡引领变革趋势,协助投资者在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中获得收益。 据了解,卢森堡也积极创新产品,特别在人民币基金领域,拥有最大金额的人民币投资基金,达2963亿元人民币。2013年11月,卢森堡金融监管委员会(CSSF)授权批准了第一个RQFII UCITS(欧盟可转让证券集合投资计划);之后卢森堡金融监管委员会于2014年11月首次批准UCITS基金通过沪港通进行投资。卢森堡也正在考虑拓展到港深通,从而将率先允许国外投资者通过港交所对中国下一代公司股票进行交易,例如软件、高科技与生物科技行业。这将提升对人民币的需求。 资料显示,卢森堡金融推广署 (LFF) 是一家致力于推广卢森堡金融中心的机构,亦是卢森堡政府携手金融行业私营机构(PROFIL – 卢森堡金融专业人员联合会)共同建立的公私合作项目。推广署始建于2008年,旨在通过各类沟通宣传渠道,在海外推进专业与多元化的卢森堡金融服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