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双节将至“红色罚单”密集来袭 三招理财轻松应对

网编:刘双霞 2015-09-22

又是中秋、国庆两节密集来袭,每每到了这样的节假日,人们心里又是激动,又是心痛。这话怎么说呢?人们激动肯定是因为国庆长假要来了,可以暂时将工作放在一边,去放松下身心。而至于心痛,则是因为按照以往的惯例,中秋、国庆两节就是结婚的好日子,新人们一准都挑在这个时候扎堆结婚,这也就意味着,在这段时间,钱包里的钱都要如流水般地花出去了。

“双节”结婚潮强势来袭,“每逢佳节倍思亲”变成了“每逢佳节送礼金”。面对这些200元起“红色罚单”,很多人都感到压力倍增,疾呼“hold”不住。而更可怕的是,随着物价上涨,“罚单”的数额也在不断上升。那么,面对密集来袭的“红色罚单”,我们该如何理财才能轻松应对呢?最起码要做到这几点:

1、平时节俭

对于小钱,很多人都持有一种不关心的态度,这种不关心的态度往往表现为看见一毛、五毛这样的小钱懒得弯腰去捡起,对于五元、十元等小钱花出去也不心疼,对于平时的一些小额支出从不记账等等。

而事实上,这种态度是大错特错的。我们经常说,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这句话的意思就是在告诉我们,任何伟大的成就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小钱的积累也是这样的道理,虽然量少,但是长时间坚持下来总能成为一笔“大钱”。比如说抽烟的人,每天省下一包香烟的钱,一个月就能省下300-500元,一年就能省下3600-6000元,而且,最重要的是,戒烟不仅可以省钱,还有利于身体健康。

2、理财早进行

生活中,很多人都是那种“平时不烧香,临时抱佛脚”的性格。尤其是在“钱”这事上,平时不上心,到了最后时刻才来着急上火。对于这样的人,要及早规划理财,才不会到用钱的时候着急。不过,说到理财,很多人可能就要把它与股票投资、期货、基金等联系起来了,而事实上,理财远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复杂。理财其实很简单,像银行存款、购买国债、配置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等都是比较便捷易操作的理财方式。以配置稳利精选基金这样的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为例,如果用20万元来配置这款产品,年化收益率能达到9.6%,也就是说每年到期能获得1.92万元的利息,如果用这笔钱来应对“红色罚单”,相信也是绰绰有余了。

3、亲手制作礼物

我们中国有句古话叫做“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对于一些真心交往的朋友来说,金钱并不是衡量情谊的最重要标准。如果你觉得礼金压力太大,大可以选择自己亲手准备一些有意义的礼物作为“礼金”。比如说题书、画作、刺绣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此,既可减轻自身的经济负担,也彰显了你对朋友的重视,相信朋友也并不会因此而疏远与你的关系。

说快不快,说慢不慢,一个星期后,双节就要如约到来了,怎么样才能轻松应对“红色罚单”呢?除了赶紧开始准备制作礼物,理财也该规划起来了。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