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近九成白领想跳槽 超五成白领对年终奖没信心

网编:刘双霞 2015-09-22

又到了白领们讨论年终奖的时候了。近日,智联招聘发布《2015年秋季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调查结果显示,杭州白领年终奖信心虽然达到46.4%,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但53.7%的杭州白领表示没有信心。

在年终奖信心排名中,合资企业白领对2015年年终奖的信心指数最高,国有企业的白领年终奖信心指数相比往年有所下降。虽然杭州白领年终奖信心排名入围全国前十,但白领们秋季跳槽的意愿和行动更加显著。数据显示,杭州有9.6%的白领正在办理入职或离职手续,另外四成白领已经更新了简历,正在寻求新的工作机会,此外,有36.7%的白领也表示出跳槽的意向。肯定不会跳槽和暂时不想跳槽的白领比例仅占一成。

人力资源专家认为,随着杭州本土企业的逐渐壮大和新兴互联网创业企业的不断涌现,很多传统大企业在吸纳人才的竞争中逐渐失去以往的优势,但新形势,新科技和新时代为新兴行业和中小企业创造了更多的发展空间,也为白领们带来了新机遇。而且越来越多的人在看重职业发展、薪酬待遇等实际要素时,更希望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有更多时间与家人相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