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蒙牛整合奶粉板块

出处: 作者:钱瑜 阿茹汗 网编:朱先锋 2015-09-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阿茹汗)蒙牛对于旗下奶粉业务的整合布局有了关键性的进展。昨日晚间蒙牛和雅士利联合宣布,雅士利与内蒙蒙牛签订了一项股权转让协议,内蒙蒙牛决定将旗下欧世蒙牛的全部股权,以10.5亿元的代价转让给雅士利,至此,雅士利成为蒙牛所有奶粉业务的承载平台。

  根据蒙牛公告介绍,欧世蒙牛是内蒙蒙牛的全资附属公司,主要从事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及成人奶粉产品的生产及销售。欧世蒙牛截至2015年4月30日的总资产价值及净资产大约分别为4.2亿元及500万元。此外,该公司去年的总收入为7.24亿元。蒙牛方面表示,将欧世蒙牛出售给雅士利,可以使雅士利提高市场份额及实现规模效益,此外也可以减少雅士利及控股股东蒙牛之间的同业竞争。

  实际上,在控股雅士利之前,欧世蒙牛是承载蒙牛奶粉业务的主要平台,该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蒙牛与欧洲乳业巨头爱氏晨曦共同出资建成的,2012年爱氏晨曦成为蒙牛集团的战略合作伙伴,同期蒙牛收回了欧世蒙牛100%的股权。在乳业专家宋亮看来,蒙牛将奶粉业务整合至雅士利平台的做法值得肯定,他认为这样的做法符合工信部提升行业集中度的要求,更加有助于提升雅士利在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的竞争力。另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达能将旗下多美滋全部股权转让给了雅士利,而在更早之前的去年10月,达能拿下雅士利25%的股权,蒙牛上述布局,就是为了将更好的资源配置给雅士利,让雅士利挑起提振蒙牛奶粉业务板块的重任。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