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巴西 农产品对华出口被看好

出处: 作者: 网编:张兰 2015-09-18

  尽管近期全球经济增长疲软、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但众多巴西经济专家仍十分看好中国市场,对于农产品出口中国前景表示乐观。

  巴西是世界最大的农业出口国之一,2014年出口包括大豆、玉米、肉类、咖啡等农产品达430亿美元,其中中国市场占比20%以上。

  巴西农业咨询公司分析师费尔南多·伊格莱西亚斯说,尽管今年未出现过去的那种大幅增长,但是中国市场对巴西的大豆、肉类和玉米等农产品需求保持稳定,这是由食品的特性所决定的。随着中国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这些产品已经成为中国人日常不可缺少的食品。

  该公司的另一位分析师路易斯·古铁雷斯则说,大豆是食品产业链的关键产品,除了提炼油脂,还可以做饲料,中国将继续保持巴西大豆最大进口市场地位。而且,根据美国农业部的分析,今年中国将从巴西进口7900万吨大豆,比上一年度增长3%。

  巴西肉类出口商协会主席安东尼奥·卡马德里认为,今年6月中国对巴西牛肉解禁之后,巴西对华肉类出口持续增加。他说,中国将成为巴西牛肉的崭新市场,而且其发展前景极为诱人。

  马托格罗索州农业研究所专家安热罗·奥泽拉梅预计,中国对巴西农产品进口增长趋势至少还会持续到2018年。他进一步说,巴西还是世界肉鸡、咖啡、蔗糖和浓缩橘汁第一生产大国,中国也是巴西上述农产品的巨大潜在市场。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