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养老产业

腾讯创业帮齐聚京深话“初心”

网编:康秋炎 2015-09-1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冯秀英)9月12日,荔枝园联合单飞企鹅俱乐部和猎云网在北京和深圳两地同时举办“荔枝园腾讯系初心进化论暨2015年上半年创业风云榜颁奖峰会”。会上,数百名腾讯离职员工、数十家媒体、数十家VC以及上百家合作伙伴参加,共话创业初心。

  在互联网员工前赴后继投身创业大军的热潮中,腾讯作为国内用户最多的互联网巨头,无论是创业项目还是创业者都不可小视。据《腾讯系创业风云榜(2015上半年)》显示,43家上榜的创始人或联合创始人中,“单飞企鹅”平均年龄32岁,其企业估值总额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其中,30家企业估值超过1亿元人民币;5家以上企业估值超过5亿美元。

  荔枝园联合创始人董航也是腾讯系单飞企鹅中的一员。据介绍,荔枝园是全球第一家服务离职群体的平台,目的是为了高效、融合、信赖的老同事家园,形成一个一呼百应的老同事圈子。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即使前方荆棘丛生,依然内心强大,不改初衷。针对创业路上的“初心”,原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吴宵光深有体会,他表示任何一家创业公司包括腾讯,都是度过了很多艰辛才走过来的。“我觉得初创的公司更多代表着未来。”他表示,“B2B和企业SaaS是未来的趋势和方向。”

  在2015年上半年腾讯系创业风云榜颁奖礼上,搭搭顺风车宫涛、嘟嘟巴士刘逸洵等43家腾讯系创业明星获得大奖。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