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美国 8月非农数据加大本月加息可能

出处: 作者: 网编:张巍 2015-09-07

  上周五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一些经济学家认为,8月非农报告虽然不能使得9月美联储加息成为定局,但却令加息的可能性略有上升。

  8月,美国新增就业人数为17.3万人,尽管不及预期,但非农报告仍包含了一些利好消息。失业率下跌至5.1%,为七年以来新低。薪资在8月上涨0.3%,在过去一年上涨了2.2%。

  美联储将于9月16日-17日召开FOMC货币政策会议。财经网站《市场观察》文章指出,美联储官员似乎接近决定加息,但近期金融市场的剧烈波动、中国经济放缓以及人民币贬值等全球性经济问题,已经打乱了美联储原本精心布置的计划。

  里士满联储主席杰夫瑞·雷克是支持加息的地区联储主席,但他上周五表示,“抛开近期金融市场波动所进行的宏观经济状况的讨论是不完整的”。

  美联储官员已经表示,希望看到劳动力市场的“一些”进一步改善。他们也希望能够“有理由相信”通胀正在向更高水平发展。

  北方信托首席经济学家卡尔·坦南鲍姆表示,非农数字虽然不错,但不够强劲到明确是否需要加息,也没有疲弱到令“按兵不动”成为一个明确的选项。坦南鲍姆猜测,美联储将于9月加息,并且美联储主席耶伦将会传递出再次加息之前美联储“会休息一阵子”的信号。有越来越多的加息支持者同意这种观点,认为美联储仍会在9月加息,而后会伴随长达半年的“寂静”。

  不过,也有经济学家认为非农报告可以给出比较明确的结论。PNC金融服务集团高级宏观经济学家格斯·福彻称,非农报告给了美联储所有需要加息的原因。他认为,尽管标题较弱,但整份报告看来是不错的。另一些经济学家则认为,非农报告并不会令美联储在9月升息。高盛经济学家詹·哈祖斯仍然预计,FOMC将在9月16日-17日的会议中维持利率政策不变。

  美银美林全球经济研究部门联席主管伊桑·哈里斯也表示,市场需要冷静下来,“如果他们今天开会,美联储不可能加息。因为市场波动太多,没有必要着急”。他指出,“这并不是一个打不打算做的问题。经济基本在轨道上,问题是你是否真的要加息来调整股市。我不会这么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