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养老产业

“纳米之星”大赛麦格东方获冠军

作者:韩琮林 网编:王俊男 2015-08-24

北京商报讯(记者 韩琮林)首届众创杯中国·北京创新创业大赛节能环保、新能源与新材料主题赛暨北京国际“纳米之星”新材料创业大赛决赛日前在雁栖经济开发区举行。本次大赛总参赛报名项目超200项,经过初选、半决赛、决赛多个环节比拼,最终北京麦格东方材料技术有限公司获得比赛冠军。

本次大赛共有200余个项目报名参加,其中企业报名数量超过60%。参赛选手覆盖了众多年龄段,既有六七十岁仍然充满激情的创业选手,也有人到中年“换道超车”的追梦者,还有30岁出头的青年教授,更有20岁初出茅庐的大学生。参赛项目中,既包含纳米电子器件、纳米发电机、纳米生物检测等国际纳米科技创业项目,也涵盖了燃料电池、能源互联网、新型催化剂、水处理等具有广阔前景的产业化项目,彰显了北京在纳米科技、新材料、节能环保、新能源领域活跃的创新创业态势。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创业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北京纳米科技产业创新联盟主办的首届面向全球新材料领域的创新创业大赛。大赛组委会执行主任龚维幂表示,大赛致力于集成多方面资源形成合力,推动纳米等先进科技领域的创新创业。后续主办方单位还将谋划打造“未来之星”纳米科技新材料众创空间,并推动众创空间实现与北京纳米科技产业园乃至京津冀产业发展的顺畅对接。打造“未来之星”纳米科技新材料众创空间,旨在论证遴选拟重点推进的关键共性技术,围绕这些技术的转移转化需求建设或配套相应的装备平台、工艺条件等。

“希望通过本次大赛,能够进一步促进交流合作,达成互利互赢,希望各项目团队能够把创新的智慧留下来,让雁栖开发区、北京纳米科技产业园良好的创业环境为优秀的企业和团队创造财富、为社会创造价值。”雁栖开发区管委会书记刘怀英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