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上市公司频道

7月基金发行难

31只新基延长募集期

作者:马元月 苏长春 网编:李文 2015-07-3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苏长春)受7月初股灾的影响,新基金发行市场遇冷,延长募集期成为新发基金的常态。据北京商报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31只新发基金宣布延长募集期,均为权益类基金。

昨日,嘉实中证金融地产交易开放式指数基金联接基金发布了延长募集期的公告,该基金于昨日募集到期,但最终决定将募集时间延长至7月31日。自此,7月以来宣布延长募集的新发权益类基金已经达到31只,在本月新成立的53只新基金中占比超过一半,达到58%。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7月宣布延长募集的有多达9只产品为指数分级基金,如中融中证白酒指数分级基金、长盛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分级基金、长盛上证50指数分级基金、鹏华中证医药卫生指数分级基金、信诚中证基建工程指数分级基金等。

另外,热门主题的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发行也不再火热,如“互联网+”主题的国泰互联网+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中国制造主题的华泰柏瑞中国制造2025灵活配置混基,新能源主题的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基等也纷纷宣布延长募集期。

与现在新基金发行缓慢、频频延长募集的状态相比,上半年牛市行情下公募基金发行市场则是热火朝天,尤其是5、6月新基金扎堆发行,出现了不少百亿规模新基金,并且多是提前结束募集,不少新基金发行仅用1-2天即可募集结束。

北京一家大型基金市场部负责人表示,从新基金扎堆延长募集的现象即可看出,7月初市场的大跌已经让很多投资者丧失了投资信心,如分级基金大批量下折,必然导致新发分级基金募集困难。另外,从基金公司角度来说,也不希望募集过快上市,在行情仍然震荡不安的情况下,急速建仓是不利的。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A股市场再度遭遇重挫,沪指大跌8.48%,创下八年来单日最大跌幅。对此,部分基金人士感到悲观,认为可能出现二次探底。

国泰基金表示,后续市场可能继续调整,如果出现二次探底,那可以在此过程中寻找到“国家队”的底线和方向,不过这个过程中预计市场仍有反复,待二次探底后有望拉开慢牛序幕。华润元大基金也认为,目前来看,资金对后市态度稍显悲观,短期建议关注消息面变化,合理控制仓位及设置止损。上述基金市场部负责人也认为,三季度新基金发行难度还将进一步加大,而老基金也不免出现净赎回的问题。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