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上市公司频道

流动性“停摆” 多家机构趁机抄底

作者:马元月 姜鑫 网编:李文 2015-07-3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姜鑫)就在上证指数午盘上演大逆转,大涨3.44%时,新三板做市指数也在尾盘被拉升,但反弹的只是指数,新三板的市场成交量依旧不乐观。

昨日,在44家公司敲响财富钟后,新三板的挂牌企业数量一举达到了2966家。企业数量的快速增长,并没有给新三板带来多少活水。截至昨日收盘,新三板共有495只股票产生了交易,成交数量7795.7万股,成交金额4.1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进入7月以来,新三板已经连续8个交易日成交额在5亿元以下,低迷的成交量使市场的流动性宛若回到一年前。

面对几近停摆的流动性,有分析人士指出,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是受A股市场的影响,同为资本市场的组成部分,新三板与主板的关联性愈发紧密,A股市场的信心已不断向新三板蔓延;其次,政策预期不明朗也是主因之一。”一位分析人士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8月将至,年初市场期待的政策无一落地,且监管层的态度也不明朗,观望气息浓厚。”该人士还认为,获利盘走人,做市商抛售也是原因之一。

“市场最大的问题是没有买单,很多大型机构投资者甚至也在观望,但我认为现在正是抄底良机。”一位运营着多只新三板基金的投资经理表示,而其旗下的基金也在紧锣密鼓地布局。北京商报记者发现,目前市场上抄底新三板的机构投资者并不少。据不完全统计,在进入7月的前两周,市场上就有25只私募产品发行,其中不乏鼎丰盛世、穿石投资、中融鼎新等已经发过其他产品的私募机构。而部分券商也加入到抄底大军中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