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养老产业

中关村股权交易服务集团揭牌

作者:冯秀英 2015-05-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冯秀英)5月8日,原北京股权交易中心(北京区域性股权市场、四板市场)正式更名为中关村股权交易服务集团,全面融入中关村科技金融体系。中关村管委会同时出台了相关支持政策,促进中小微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拓宽融资渠道。

据了解,更名后的北京四板市场正在努力打造交易中心、登记中心和投资中心三大平台。其中,中股集团下设的北京股权交易中心是负责各类权益交易的平台,北京股权登记管理中心是负责各类权益登记托管的独立第三方平台,而北京京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将承担对外投资和资金统筹管理的平台,下设私募债券投资基金、私募股权基金及互联网金融平台等。

“这样的结构调整,有利于把北京四板市场建设纳入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先行先试的政策框架,完善中关村科技金融创新体系,同时也有利于突出北京四板市场服务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定位,有利于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进程中,逐步实现区域性股权市场之间的有机融合。”中关村股权交易服务集团董事长赵及锋说。

截至目前,北京四板市场已累计直接服务了近千家企业,其中挂牌展示650余家、登记托管近280家,与会员机构一道培训辅导了上万家企业;吸引了4000多户投资者;为各类企业提供股权转让过户42亿元,增资扩股4亿元;已备案12只私募债券,备案金额13.6亿元。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