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养老产业

《块数据》在京首发

作者:韩琮林 2015-04-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韩琮林)4月17日,由中信出版集团出版、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最新研究成果《块数据——大数据时代真正到来的标志》一书,在京首发。马云认为,这本书对于块数据、条数据的认知,对于块数据之于未来经济和社会变革的影响分析,对于云计算领域的预判和布局,是极具前瞻性的,站在了时代的最前沿。

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主任连玉明表示,所谓“块数据”,就是一个物理空间或者行政区域内形成的涉及人、事、物的各类数据的总和。“块数据”比“条数据”的“4V”即Volume(大量)、Variety(多样)、Value(价值)、Velocity(高速)的特征更为明显。块数据理论创新将打破传统的信息不对称和物理区域、行业领域对信息流动的限制,通过对不同类型、来源信息的集成、挖掘、清洗,极大地改变信息的生产、传播、加工和组织方式,进而给创新发展带来新的驱动力,推动产业彻底变革和再造。人类将以“块数据”为标志,真正步入大数据时代。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