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办公陈亮:WPS 365 助力企业构建自己的“企业大脑”

出处:宿迁网 2024-04-18

4月11-13日,全球软件开发大会如期举行,业界精英汇聚,共同探讨智能办公的未来趋势。金山办公AI知识库技术总监陈亮带来了关于金山办公在大模型应用中的深度思考与实践分享,向与会者展示了智能化办公的广阔前景。

图片1.jpg

陈亮指出,在数字化、智能化的浪潮下,传统办公方式已经无法满足现代企业的需求。他表示:“金山办公作为行业的领军者,围绕长期围绕“多屏、内容、云、协作和AI”战略,始终站在技术的前沿,不断探索和实践新的办公模式,以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需求。”

AI技术升级:打造更智能、更高效的办公体验

会上,陈亮介绍了金山办公推出的WPS AI企业版三大产品:AI Hub作为智能基座,为各种大模型的调用提供了便利,使得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能够无缝集成到办公场景中;AI Docs则通过AI技术为文档处理带来了更高效、更智能的体验,让文档的编辑、排版和内容推荐变得轻而易举;Copilot Pro则通过语义分解和API调用等方式,帮助用户更高效地完成各种任务,实现工作提效和降本增效的目标。

图片2.jpg

这些创新产品的推出,是金山办公在AI办公领域深耕的结果,既丰富了产品线,又为企业用户提供了更全面、智能的办公解决方案,很大程度上提升了企业用户的业务处理效率,降低运营成本,还能够为其创造更多的商业价值和发展机遇。

多场景赋能,WPS 365构建“企业大脑”

“企业大脑”是企业未来的核心竞争力,陈亮描述WPS AI企业版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其拥有洞察一切的感知能力、超大容量的记忆以及自我规划的执行能力。这些能力使得WPS AI企业版能够深入理解用户的意图和需求,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的智能化服务,同时降低用户使用大模型的门槛。

图片3.jpg

在会上,陈亮分享了WPS AI企业版中AI Docs(智能文档库)多个应用场景案例。AI Docs则将传统云文档库一键升级为智能文档库,主打用AI来解决各种文档场景的问题,这也是金山办公区别于钉钉、飞书的最大特色。

其出色的智能问答功能,能够准确理解用户问题,并迅速在海量信息中定位到答案。对于工作文档沉积或流程冗余的企业而言,WPS AI智能问答的引入如同一把钥匙,打开了解决数智化难题的大门。

内容创作方面,WPS AI借助先进的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学习技术,自动生成高质量的内容,可以为企业内容团队节省了大量时间,同时保证了内容的专业性和一致性。

过去,某奶制品头部企业的招聘团队需要花费大量时间逐份阅读简历,手动筛选出符合要求的候选人。这种方式不仅效率低下,而且容易遗漏优秀人才。而现在,通过WPS 365的智能简历库功能,通过结构化提取和QA技术,能够精准地识别简历中的关键信息,如教育背景、工作经历、技能特长等。根据设定的筛选条件,WPS AI会对这些信息进行匹配和排序,最终输出一份符合要求的候选人名单。这样一来,招聘团队就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与候选人的沟通和面试中,提高招聘的效率和准确性,为企业输送源源不断的优秀人才。

随着国产办公赛道向智能化新时代迈进,WPS AI以其独特的优势,正成为越来越多企业解决痛点、实现降本增效的重要工具。

磨剑三十六载,金山办公厚积而薄发

据了解,金山办公历经三十六载的稳健发展,凭借深厚的ToB服务经验,WPS 365已在企业组织中广泛普及,服务的政企客户数量已达1.7万家。公司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深入了解用户需求与市场动态,持续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与服务。同时,金山办公积极与各行业TOP企业合作,共同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和应用场景,为用户带来更全面的办公解决方案。

数据显示,从2020年至2023年底,金山办公云端文档数实现了从898亿份到2174亿份的惊人增长,增长率高达142%。这一数据的背后,是金山办公对技术创新和产品优化的不懈追求。值得一提的是,WPS 365的全新升级成功打通了AI与协作的壁垒,使得企业能够更高效地进行办公协作和信息共享,从而大幅提升了企业的整体竞争力。

此次全球软件开发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业界搭建了一个宝贵的交流学习平台,更充分展示了金山办公在推动办公智能化发展方面的坚定决心和强大实力。金山办公将WPS 365定义为办公新质生产力平台,我们期待看到,未来在WPS 365的助力下,更多中国企业将大步迈向数字办公新时代,为激发数字经济活力、以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AI智慧。

图片来源:企业供稿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