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银行理财频道

招商银行行长王良:预计一季度将整体呈现经营压力进一步加大的态势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李海颜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4-03-27

北京商报(记者 李海颜)3月27日,招商银行召开2023年度业绩发布会,针对2024年一季度业绩,招商银行行长兼首席执行官王良表示,受政策性因素叠加的影响,预计一季度将整体呈现经营压力进一步加大的态势。

王良介绍,去年很多政策性因素在今年得到集中体现,例如,去年存量按揭贷款下调将会影响今年重定价,保险费率降低、代销基金手续费优惠以及LPR下调等都会产生影响。

“政策的因素叠加影响,对今年营收、利润的增长都带来多重压力,在这种情况下如何实现业绩增长会面临很大的挑战。”王良说道。

王良介绍,后续招商银行将发挥低成本负债优势,继续扩大低成本负债资金的来源,避免负债成本上升。在资产投放上进行有效配置,以零售信贷资产为主,在信用卡贷款、小微贷款、消费贷款这方面持续发力。

“现在由于信贷需求不足,供资金供给过多,所以导致定价扭曲,甚至一些新客户的贷款成本实际上低于银行的资金成本,这种现象也不可持续,反映了目前供大于求的关系,也给银行的贷款定价管理带来很大的困难。” 王良补充道。

在非息收入增长方面,王良表示,招商银行将广开财路,在财富管理、资产管理、资产托管、债券投资交易等方面多管齐下。同时,严格加强费用的控制,降低各项成本费用的开支,通过降本增效来促进收入增长,尽最大的努力保持利润增长。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