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上市公司频道

回复投资者咨询时未能客观反映公司AIGC等业务的实际情况 昆仑万维收深交所监管函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丁宁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3-03-26

北京商报(记者 丁宁)3月26日晚间,深交所官网显示,昆仑万维(300418)收到了深交所下发的监管函。

据了解,近期,昆仑万维在深交所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回复 AIGC、ChatGPT等有关提问时,称AI生成音乐的模型于2022年年中推出,目前已合作音乐、教育、汽车、游戏等领域的部分企业且产生一定收入。此外,公司还称公司合作奇点智源,将在今年内发布中国版类ChatGPT产品。公司股价自3月以来涨幅超过80%。

监管函显示,在3月16日及3月24日,昆仑万维在《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及《关于股价异动的公告》中披露“截止目前,公司AIGC、人工智能等业务产品尚未产生实际收入,预计对公司2023年财务状况不会产生较大影响。”“公司和奇点智源合作开发中国版类ChatGPT,预计今年内将发布中国版类ChatGPT,并且会将代码开源。中国版类ChatGPT的知识产权归奇点智源所有,后续公司享有中国版类ChatGPT商业化产生的净利润的50%,但后续能否顺利实现商业化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对此,深交所表示,在ChatGPT及及相关概念受投资者广泛关注的背景下,公司通过互动易回复投资者咨询时未能客观、完整地介绍和反映公司相关业务的实际情况、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及充分提示相关风险。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3 年修订)》第1.4条,第5.1.1条及《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2号——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第8.1.1条的规定。请公司董事会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