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保险频道

银保监会:拟于近期组织23家寿险公司座谈,加强行业负债质量管理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陈婷婷 胡永新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3-03-22

北京商报(记者 陈婷婷 胡永新)3月22日,北京商报记者从业内获悉,为引导人身保险业降低负债成本,加强行业负债质量管理,银保监会人身险部拟于近期组织召开座谈会,各公司总精算师被要求参与座谈调研。

调研重点内容包括,一是,公司负债成本情况。包括普通险预定利率分布、分红险预定利率和分红水平、万能险最低保证利率和结算利率情况、销售费用情况等。二是,公司负债与资产匹配情况。包括历史投资收益水平、负债与资产期限匹配、成本收益匹配情况等。三是,对公司负债成本合理性的判断,如果认为负债成本不合理,说明公司下一步拟采取的措施。

四是,降低责任准备金评估利率对公司的影响,包括对新产品定价、存量业务退保、销售行为、市场竞争变化分析等的影响。五是,降低责任准备金评估利率对行业的影响。六是,对监管部门或行业协会推动行业降低负债成本、提高负债质量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座谈会将包括北京、南京、武汉三个场地。北京参会公司包括中国人寿、新华人寿、阳光人寿、中邮人寿、中华人寿、中信保诚人寿、光大永明人寿、信美相互人寿;南京参会的有太保寿险、工银安盛人寿、国联人寿、招商信诺人寿、横琴人寿、和泰人寿、安联人寿、中韩人寿;武汉参会的公司有合众人寿、国富人寿、国华人寿、华贵人寿、财信吉祥人寿、国宝人寿、三峡人寿。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