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银行理财频道

广发银行消保团队为首都建设工人“加餐又加课”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康典 2023-03-15

2023年3月15日,来自广发银行北京分行的一支消保宣传队伍来到东直门某建筑工地,给近百名建设工人带来了一堂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公开课。

与其他宣传活动不同的是,本次广发银行宣传队伍还带来了量大管饱的汉堡包提供给广大工友,对此银行工作者表示:讲课耽误了大家的一些宝贵时间,待会工友们还要把工作进度补上去,这顿加餐的目的就是为劳动者补充营养。

企业供图

广发银行的“加餐”不仅包含物质层面,在近一个小时的宣导活动中,广发银行向广大听众详细讲解了用卡安全、支付安全、防范电信诈骗、存款保险等方面的知识,让工友们对金融消保知识有了全新的认识。

尤其在互动环节,广大农民工朋友纷纷踊跃发言,向银行讲师讲述自己生活中遇到的重重遭遇,其中很多情况都与常见的电信诈骗陷阱非常相似,经过银行工作者的耐心解答,大家终于明白了这些骗局的常见套路。一名工友在现场告诉银行工作者:以前接到那些奇怪的陌生电话总是将信将疑,不知道其中的奥妙在哪里,“今天专家把理儿讲透了,咱心里就敞亮多了。”

企业供图

广发银行活动负责人表示,该工地的农民工朋友来自全国各地,根据事前了解,这些进城务工人员常年累月处于宿舍-工地“两点一线”之间,闲暇时大多通过手机进行消遣,信息接触渠道十分单一,不仅对金融消费者的权益知之甚少,更缺乏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往往成为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的重灾区。今年以来,提升广大“新市民”的消保金融知识水平已经成为广发银行消保工作的重点目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