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金融科技频道

精灵“玄鸟” 解幂开函,首款基于GPT技术建模机器人上线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康典 2023-03-03

旅美20年国宝熊猫“乐乐”病逝,“丫丫”的遭遇也牵动着我们的心,14亿人都在等它回家。我们该拿什么来守护国宝?以人工智能为武器,日前,萨摩耶云科技集团正式上线基于GPT技术开发的首款具有实操建模经验的机器人“玄鸟”,正让利用AI模型保护熊猫这样的天马行空创意有望照进现实。

企业供图

 

       用玄鸟展现非凡创造力

《诗经》记载 "天命玄鸟降而生商。"玄鸟生而奇幻,是鸟类精灵中的顶尖翘楚。“玄鸟机器人诞生于萨摩耶云科技集团在内部举办的GPT创意大赛里,是一个训练有素的AI机器人。与ChatGPT相比,自然流畅多轮对话不仅可以传播知识点,还能帮你快速搞定模型,让产出更符合预期,轻松解放你的双手

 

企业供图

 

                   图:萨摩耶云科技集团“首届GPT创新应用大赛”

 唯有热AI可抵岁月漫长。如果你热爱编程,有一定AI基础或追求高效率开发的码农,那么在AI建模机器人“玄鸟”加持下你可以享受到轻松、高效、智能的建模体验,尽情释放你非凡的创造力。

 建模只需你的一个指令

风里雨里,“玄鸟”7*24h随时随地等你。你只需要下达一个建模指令,美好故事就能开始“玄鸟”不仅是提效神器,更是强大的灵感库玄鸟能够解读你在对话框中清晰描述的模型类型,在理解你的建模意图后,迅速调取数据为你呈现模型效果。还可根据你进一步的需求对模型进行优化调整,而后一键部署到平台。如果它无法判断你的语义,“玄鸟”将自动通过对话引导你说出明确建模意图。

举个例子,如图所示,当你想建立反欺诈模型。只需在对话框里输入需求,“玄鸟”理解建模意图后,即可快速生成模型样本,实现高效、低成本的快速部署。

 

企业供图

图:“玄鸟”建模产品功能运行DEMO

 “玄鸟”赋能美好发生

奔赴心中热AI,前路漫漫亦灿灿未来,“玄鸟”适用范围不限于内容生成金融、电信、跨境电商、无人零售等产业场景,许领域模型破土萌芽,让美好发生

 1.守护国宝大熊猫

 大熊猫是国宝,黑眼睛肥胖腰,翻跟头眯眯笑,爬上翠竹把手招。把五洲温暖留下,把爱和友谊播撒。大熊猫的保护有着特殊意义。AI等新技术的发展为大熊猫在内的野生动物保护,赋予了模型支持能力。攻城狮们利用“玄鸟”探索建立“AI机械熊猫”DEMO模型,未来可通过对大熊猫的生理数据、图像数据、音频视频数据,构建大熊猫健康检测模型,尝试辅助饲养团队开展熊猫繁殖保育、健康管理、疾病预防、远程动态掌控等,更好地了解大熊猫的种群及变化情况,同时更好保护旅居海外的国宝。而萨摩耶云科技集团的“AI机械熊猫”计划是推动AI向善的又一次实践。今后越来越多的开发者们可通过工具和创意,用科技为动物保护献智。

  

企业供图

 

2.赋能人才培养

满怀热AI,共赴山海“玄鸟”集成多种建模技术,如线性回归、决策树、随机森林、神经网络等,同时,还自研了多种科技算子;经典实操案例分析叠加 Automan建模工具,带你分分钟玩转建模,不停地前行去看更美的风景。目前此块的应用处在初级阶段,初级DEMO正在测试中。但随着公司不断地加大资源投入,同时,基于“玄鸟”快速易上手的友好属性,未来能够更好地帮助大学生通过丰富的模型类型,提升建模技能,为其提供风险管理、建模技术、编程技术、实践和应用等学习建议,赋能培养AI复合型人才。

企业供图

  

3.预测甲流传播走势

早防早治不用慌百病预防不用忙甲流进入高发季,传播途径有哪些?未来发展趋势如何?怎样预防?当你向“玄鸟”询问此类问题时,它将基于现有公布的数据,来帮助建立甲流等传染性疾病预测模型将来,“玄鸟”可通过数据进行动态监测,根据甲流的四个阶段(高烧、腹痛、鼻塞以及肌肉酸痛),利用流行病学传播模型DEMO预测流感病毒阳性率和传染走势,给予贴心的健康提示,疾病防控策略提供辅助决策

 

企业供图

 

ChatGPT狂飙带动AIGC加速渗透进我们的生活,曾经将AIGC视之为洪水猛兽的人们和许多产业更是纷纷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对话式建模机器人“玄鸟”在减少重复劳动、提升生产效率的同时,进一步激发创造力,为不同行业带来更多变革。

未来,“玄鸟”将持续进化,提供AI知识百科、AI翻译、AI代码优化、AI创作、AI情感等能力,以开放的态度共建AIGC新的生态秩序。心之所向,行之将至。当我们探索未来的每种可能,就是在创造属于我们的世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