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推荐

新年北京首场双选会 国企唱主角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赵博宇 网编:王巍 2023-02-09

2023年“春招季”似乎比往年来得更早一些。2月8日下午,由北京市教委举办的2023年春季首场线下双选会在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启动。北京商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场双选会为“北京信息科技大学2023届毕业生专场”,共吸引了500余名高校毕业生到场参与。与以往不同,本场双选会不仅能在线下参与,未到场的毕业生也能通过线上形式参加招聘活动。而当谈及毕业后的打算时,不少应届毕业生都表示自己做好了“考研”“就业”两手抓的准备。

提供超3000人次招聘需求

排队投递简历、面对面交流岗位信息……热闹的双选会现场画面再次出现在2023年的早春。据北京市教委高校学生处处长王栋介绍,本场双选会是市教委“成功就业行动”举办的2023年春季首场线下双选活动。“今天的双选会对于广大毕业生及用人单位来说,都期盼已久了。”

在双选会现场,北京商报记者看到,不少用人单位都支起摊位、摆上易拉宝,让毕业生能更直观地了解到岗位信息。数据显示,本次双选会共有60家用人单位参与,提供岗位353个,需求人数为3229人。

从行业来看,本次参加双选会的单位覆盖了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等行业,其中,国有企业占比达到62.7%。

“老师帮投”、线上同步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本场双选会举办时间较早,许多应届毕业生还没有开学返校,尚在外地。为满足这些毕业生的求职需要,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的老师代替他们来到了双选会现场。不少毕业生将简历提前交给了老师,由老师在现场帮他们投递岗位。

而除“老师帮投”外,各类面向应届毕业生的线上招聘活动也在同步举行。未返京的毕业生还可在同期通过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信息网在线上参加招聘活动,投递简历。

公开信息显示,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北京已建立以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常设市场、北京地区高校校园联合双选会、北京高校毕业生线上双选服务平台三位一体的高校毕业生双选会管理服务体系。“今天的活动属于高校校园联合双选会,由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与各大学联合举办,下一步,我们还将为更多有意愿的高校提供服务。”王栋说道。

系列专场招聘酝酿中

“考完研之后来看看找工作的情况”“更想去国企和央企”“青睐和专业适配度高的岗位”……不少参与双选会的毕业生都已构思好了自己的求职节奏和目标。

“去年主要准备了研究生考试,没有参加秋招,今天想来双选会现场看看情况。”来自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小张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像小张这样“考研”“就业”两手抓的毕业生并不在少数。“多条腿走路”正成为他们的共识。

在秋招时已拿到工作机会的小李同样来到了这次双选会现场,“还想看看更好的工作机会”是他的初衷。“秋招时我在学校也参加了双选会,但规模比较小,这次双选会规模大,有更多企业和工作机会,所以过来看看。”

随着本场双选会的举办,北京高校正式进入了今年的春招季。2023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预计将达28.5万人,在此次双选会后,北京市教委还将陆续推出“教育专场”“建筑专场”“文科专场”“艺术体育人才专场”“高职高专专场”“硕博专场”等分行业、分类别、分层次的系列活动,推动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王栋也向毕业生提出建议,“希望广大毕业生能抓住机遇,尽早把自己的就业意向明确下来”。

北京商报记者 赵博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