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西街观察

三里屯“不缺酒” 更不缺新故事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陶凤 网编:武杉 2023-02-01

三里屯酒吧街将要拆除的消息传出后,引发广泛关注,许多人表示要去打卡留念,并在社交网站上追忆自己曾在这儿度过的时光。

1月31日,三里屯街道办事处回应媒体表示,酒吧街即将启动建筑物隐患消除工程,因此启动对酒吧街商户的腾退,未来将继续保留酒吧街品牌。

除了酒吧街,更新后的三里屯会是另一番模样。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引入轻食、咖啡等更多新业态,提供更多消费服务,满足更多消费需求。

其实,历史上的三里屯也不是一成不变的。在成为酒吧街之前,它是汽配一条街,也是服装一条街,从市民口中的“小脏街”,最终成为今天的时尚街区。

三里屯焕然一新,形成了酒吧街、太古里等时尚场景的新街区,并逐渐变身成为北京消费新地标、新文化聚集地,吸引了大批年轻人来此。

在大众眼中,与时俱进的三里屯“更国际”“更时髦”“更多变”。很多有着不一样生活经历的人,总能在这儿找到朋友,找到他们喜欢的东西。

以三里屯为坐标,这里见证了城市环境变迁、人文气质流转。在寻常的烟火生活里,这里松驰、不紧张,又充满烟火气,大家享受其中各安其位。

时代洪流中的微小个体在这里活跃,无论成败,对酒当歌,不管是谁,人生几何,都能留下属于自己的故事。

故事背后,总能看到北京这座城市特有的包容、多元、自由,而它发展变化的每一个节点,其实都呼应着现实,押住了历史的韵脚。

北京这份与生俱来的包容对三里屯的改变亦有所裨益,这里从不固化,总有很多尝试的空间。它是古老又崭新的,与年轻人共进,与时代共存。

在蓬勃发展的进程里,从产业植入、业态提升、环境改变等多个维度发力,为这座城市提供源源不断的发展活力。

这里既能让大家回忆过去的生活,也让市民重新认识了旧有城市空间会有新的用武之地。城市更新,就是要激活主动求变或被动应变的三里屯们,为它们的未来使用创造更多可能性。

正如北京是国际交往中心、文化中心,还在努力建成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三里屯的升级改造,总会在城市更新的车轮里,翻新功能,改写故事,成为一代人特殊的记忆符号。

一直在“升级”和“进化”,会给予来到这里的人更多的想象空间。关于未来,三里屯不缺酒,更不缺新故事。只有不断与时俱进,所有的金字招牌才会越来越亮,城市发展才会因为这些亮眼的标志熠熠生辉。

北京商报评论员 陶凤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