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创频道

2023中国网络视听年度盛典播出 优酷以“技术+艺术”为内容创作注入新活力

网编:王巍 2023-01-25

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指导,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主办,集结中国网络视听主流力量的“2023中国网络视听年度盛典”于大年初三正式播出。优酷作为联合承办方,深度发掘平台内容价值和技术优势,依托《这十年·幸福中国》《血战松毛岭》《这!就是街舞》等优质IP精心策划了六支精彩节目,涵盖音乐、舞蹈、相声等多个品类,创新融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年轻化、科技感的表达,营造沉浸式视听体验。

企业供图

音乐创演秀《英雄永铭》,以“舞台剧+歌曲”的形式,集中展现优酷近期播出的红色题材影视内容,缅怀先烈、致敬英雄。节目由袁娅维担任主唱,《血战松毛岭》《特级英雄黄继光》《勇士连》《浴血无名川》等影视作品中的演员加盟。

将中国传统文化与潮流文化融合演绎是本次盛典的一大看点。国潮街舞秀《迁想妙得》源自优酷品牌综艺《这!就是街舞》,李承铉带领中外舞者,将水墨画、涂鸦两种艺术形式融入街舞,呈现出一副生动的中式涂鸦画卷。由张靓颖献唱的“非遗”歌曲《槐花几时开》是四川民歌中的经典之作,该歌曲将传统民歌与电子音乐相结合,让民族文化在科技舞台上惊艳绽放。

还有张艺兴领衔的国风唱跳秀《炎黄子孙》,让古琴、琵琶等传统东方乐器融汇流行曲风,一曲唱尽中华儿女热血豪情。岳云鹏、孙越搭档的相声《万事如意》,则于笑声中传递了中国汉字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无尽魅力。

企业供图

此外,优酷还将科技感渗透到晚会创作中,以“技术+艺术”为视听呈现注入新活力。XR歌舞秀《这十年·幸福中国》的创意,源自优酷2022年出品的迎接党的二十大网络纪录片《这十年·幸福中国》。节目采用XR技术录制,热依扎、曹磊、姚安濂分别饰演黄道婆、杜甫、诸葛亮,与当代历史爱好者开启跨越时空的对话,聚焦这十年中国发展成就和人民的幸福生活。

优酷总编辑张丽娜介绍,今年盛典的主题是“奋进·新征程”,优酷策划的六支节目,始终围绕着两条主线来创作。一是时代进步与传统文化相结合,传承华夏美学,彰显文化自信;二是以年轻化、科技感的表达,贴近当下观众引发情感共鸣。“优酷秉承艺术与技术相结合的创作理念,将过去一年的热门影视综元素搬上舞台,以期充分展现新时代网络视听行业蓬勃发展的面貌,为观众奉上一场主旋律、正能量、接地气的视听盛宴。”

企业供图

自2022年起,优酷已连续两年深度参与“中国网络视听年度盛典”。去年优酷创作的《青春中国梦》《相亲相爱》等节目多维诠释“中国梦”,获得观众好评。“为好内容全力以赴,打造网络视听精品,不仅是优酷作为网络视听平台的责任和担当,也是优酷希望通过盛典向观众传递的核心价值理念。”张丽娜表示。

据了解,2023年春节期间,优酷已为用户呈现超过20台卫视晚会,打造了集喜剧、相声、国风、歌舞春晚于一席的合家欢“电子年夜饭”。《乡村爱情15》《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观复猫兔年说》《中华文脉经典围读会第二季》等多部新剧和文化节目亦持续丰富春节档内容品类,以优质的“精神年货”陪伴用户过一个合家欢团圆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