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上市公司频道

称可用于新冠病毒检测的NC膜业务接近国外同类竞品水平 泰林生物收深交所关注函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丁宁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2-11-29

北京商报(记者 丁宁)深交所官网显示,连收两个涨停后,11月29日晚间,泰林生物(300813)收到了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针对涉及新冠病毒检测的NC膜业务的相关情况,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是否存在通过互动易回复迎合市场热点、配合二级市场炒作股价的情形。

据了解,近期,投资者多次在互动易平台向泰林生物提问,关注公司NC膜业务开展情况。泰林生物11月25日回复投资者提问称,“公司NC膜主要技术参数和基本性能达到或接近国外同类竞品水平,NC膜产品目前已有授权专利;公司NC膜产品生产销售时间不长,销售额占比还很低,目前还在逐步拓展市场”。公司2022年半年报披露NC膜可用于传染病检测(新冠病毒、艾滋病、乙肝等)、早孕检测、食品质量检测、环境监测等领域。

受此影响,11月28日、29日泰林生物股价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涨幅达44%。对此,深交所要求泰林生物说明公司NC膜产品的研发投入金额、取得的专利技术情况,该产品的主要竞争对手,对比分析公司NC膜产品与同类竞品的主要参数优劣,“公司NC膜主要技术参数和基本性能达到或接近国外同类竞品水平”的回复是审慎客观、依据充分。

此外,深交所要求泰林生物说明是否存在通过互动易回复迎合市场热点、配合二级市场炒作股价的情形。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