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健康频道

科学抗衰成为中医药研发新热点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姚倩 网编:产经中心 2022-11-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姚倩)11月26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桑滨生在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抗衰老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世界中联国际抗衰老高峰论坛上表示,中医药在抗衰老方面积累了大量的宝贵经验,络病研究与创新中药国家重点实验室抗衰老中心凝聚了一大批中西医多学科的抗衰老研究专家,开展了多项抗衰老研究,为中医药在抗衰老领域发挥独特作用树立了典范。抗衰老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有助于促进抗衰老领域学术、临床、产业的研究和创新,以全新视角加深对抗衰老领域的认知与理解,推动古老的中医学与现代医学的融合发展。

在学术报告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教授作题为《气络学说精气神理论指导八子补肾胶囊抗衰老研究》的学术报告,他表示气络学说精气神理论成为指导抗衰老研究的新理论学说,揭示了衰老发生的生理病理和关键病机,指出形神耗损是衰老表现,元气亏虚是衰老关键,肾精虚衰是衰老根本。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原副院长、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副主任杨跃进教授在会上作学术报告时提到,血管的健康与机体的健康密切相关,血管年轻、血液畅通,人就年轻有活力;血管老化,就可能导致心脑功能衰退,甚至引起致命的心脑血管疾病。杨跃进在报告中还介绍了通心络通过内皮保护治疗心梗及其并发症的最新研究进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