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餐饮频道

增加运力储备、启动全城“无接触安心送”、开通线上24小时药店 美团保供且保送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张天元 网编:郭缤璐 2022-11-24

北京商报(记者 张天元)受疫情影响,近期北京消费者线上购买生活用品等需求大幅增加。11月24日,北京商报记者从美团处了解到,美团正在通过提升仓储能力、加倍备货,增加运力储备,并启动全城“无接触安心送”, 开通线上24小时药店服务等举措,全力以赴抗疫保供。

“最近受到疫情影响,站点每日的订单量相比日常而言,上涨了一倍,消费者购买的商品主要以蔬菜及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为主。站点的工作人员从早上6点开始工作,往往要到晚上10点才能处理完当日的订单。”美团买菜站点负责人荣富强表示。面对激增的订单需求,站点的分拣员和配送人员已全部上岗,同时美团买菜紧急抽调跨区的工作人员前来支持,负责分拣、理货和配送等工作,从保供应、保配送、保人员安全等各环节,全面保障北京市民的生活物资需求。据介绍,目前,美团买菜朝阳地区站点订单数普遍激增,相比起日常增加了约一至两倍左右。

除了增加运力储备外,美团还在全城实行“无接触安心送”。据美团方面介绍,骑手在配送全程需规范佩戴口罩并每日进行餐箱消毒,各站点均设立骑手健康状况台账,跟踪骑手健康状况。同时,美团外卖已在北京全面启动无接触安心送,并在部分核心写字楼、学校、住宅公寓铺设了智能外卖柜,智能外卖柜有保温和消毒功能,使消费者实现无接触安心取餐。

不仅如此,美团还联合药店开通线上24小时药店服务。美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美团近1周发现消费者对于药品的需求在增加,为了保障慢性病患者不缺药,美团买药已联合百康医药、德生堂111医馆等全市超2000家本地连锁药店,全力保障北京市民的日常用药。目前已联合全市近500家药店开通线上24小时药店服务,全天候守护北京市民健康。

此外,关于消费者所关心的“最后一公里无接触配送”,上述负责人表示,美团自动配送车持续在北京顺义进行常态化配送,落地美团买菜站点为周边消费者提供生鲜食杂配送服务。自2020年2月初在北京落地运营后,美团自动配送车目前已经覆盖北京顺义区近100个社区,每日平均配送数千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