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西街观察

梅罗同框,不说再见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陶凤 网编:武杉 2022-11-22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已经完成了揭幕战的较量,厄瓜多尔用两粒精彩的进球,打破了历届东道主首战不败的金身。

每天都有新话题,每天都有新段子,上亿球迷的快乐又回来了。#有钱人也不一定快乐#登上热搜,网友们忍不住调侃卡塔尔,原来土豪也会有那么不开心的时候。

另一个与世界杯相关的热搜,是梅西和C罗的“世纪同框”,出自一则奢侈品广告。照片中,两人相对而坐,若有所思,很快引发了一轮大讨论。

尽管“同框”为后期合成,但人们对两位巨星最后一届世界杯充满期待。C罗说“将”死梅西是很美妙的事儿,两人相爱相杀又是多少人的回忆杀。

记忆中的世界杯,总是在夏天。有喝不完的啤酒,有群星闪耀,有失意落幕。越是叱咤风云的巨星,越是初来乍到过,离开过,荣耀过,失落过,他们成就了自己,也成全了球迷。

他们在赛场上狭路相逢,带着各种历史渊源的欧洲劲旅终有一战,足球的记忆变得深邃而有味道。

足球的直径只有20厘米,但足球勾连的世界是圆的。绿茵场上有不同足球理念的竞争,观众席上是各种足球文化的交融。

有多久,没有感受到这种味道了?球场内外的喧腾时刻,东道主的地域特色,无论是寒冷的俄罗斯,还是冬天的卡塔尔,地方在变,人也在变,但有些东西一直没变。

还记得诸神之战搭配烧烤、啤酒,嘴里的小龙虾和心里的泪与笑,都与当下颇有距离。但并不妨碍我们借由世界杯的契机,吐槽、怀旧,并继续饱含期待。

面对比梅西大两岁的C罗,球迷希望这个身体年龄只有二十几岁的巨星,可以将他的运动生涯无限延长,帅到天荒地老。

梅西也别想轻易就跑。直到今天,35岁的梅西依然背着“债”,他还欠阿根廷一座属于自己的世界杯。

前辈马拉多纳被广泛认为是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不仅因为他在欧洲有成功的俱乐部生涯,更重要的是,他在1986年给阿根廷人带来了世界杯的冠军。

这位充满争议的球员,在场外被毒品、女人、枪支等负面新闻围绕。但真爱他的人执迷于此,总是认为自己爱上了充满瑕疵的天才。

这是足球充满魅力的地方。它总是承载希望,哪怕让你一再失望。2022年末,在这个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感受到确定的热爱,定是足球赋予的。

卡塔尔世界杯,是这项92年历史的足球最高赛事第一次来到西亚,也是第二次来到亚洲,从这个角度说,或许离我们不远。

北京商报评论员 陶凤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