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银行理财频道

“甘肃银行这十年”之兰州市城关支行:不负韶华再出发 笃定前行创新绩

网编:王巍 2022-11-10

日月如流,尺璧寸阴,十年来,兰州市城关支行在总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市场定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

十年来,该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城关支行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立足金融“三大任务”,党委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持续巩固党建工作基础,按照党建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功能,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建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 

十年来,该行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城关支行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全省十大生态产业、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及省列重大项目为重点,按照“做大客户总量、做优客户结构”的思路,紧盯重大政策、重大平台、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紧扣“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提早谋划、靠前发力。截至目前,对公存款时点余额达105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136亿元。坚持高效优质服务,全面实施零售客户细分与分层服务,建成金级、白金级、钻石客户、私人银行客户等高端客户服务体系,积极构建财富管理业务体系,以专业的队伍、良好的服务赢得客户的信赖,截至目前,储蓄存款时点余额76亿元,理财余额13亿元,银行卡发卡达34万张,个人客户达30万人。坚持发展机构客户和政务金融,构建机构客户综合价值管理体系,大力推动政务民生场景搭建,与甘肃警察职业学院、甘肃省公安厅、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客户建立深度业务合作。2017年承接甘肃省省直机关社保卡发卡及代发工资业务,期间持续开展社保业务宣讲、社保卡激活等活动,累计发行社保卡近14万张。

十年来,该行砥砺奋进 锐意进取。城关支行坚决强化战略执行,以五年发展战略为指引,坚持既定战略不偏移、不动摇,把全员的思想统一到总行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战略规划的传导落地与经营发展相结合。2020年,在总行党委的领导下,对原城关支行、原高新支行及滨河支行进行了适时整合,整合后城关支行共有营业机构10家,内设10个部门,员工数量200余人,资产规模130亿元。在短暂的高效整合后,城关支行全体员工士气高昂,紧紧围绕总行党委“21字”工作总要求,强化目标导向、谋实做实、担当作为,补齐经营短板,大力拓展重点客户、重点场景、有效商圈及信用卡业务,使拓展中间业务有抓手、有渠道。持续提升资产业务竞争力,有效对接企业发展空间大、期限长、流动性好的资产业务,依托核心客户及其“两链”,根据客户需求配置相应的资产。对公资产方面,建立分层分类服务体系,积极调整业务结构。零售资产方面积极转变甲方思维,积极寻找零售信贷增长点。截至目前,资产规模已发展到184亿元,负债规模达183亿元,一般性存款余额181亿元。

十年来,该行坚韧不拔 守正创新。城关支行加快零售业务、中间业务和中小企业业务的发展,加大现有产品推广力度,对大型优质企业、行业龙头企业、核心企业的上下游小微企业进行批量营销,抢抓业务往来稳定的生产型、贸易型、服务型优质小微企业客户,切实抓好信贷投放,普惠小微类贷款余额4.63亿元。认真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充分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撑作用,着重稳企业保就业,客户经理深入市场、走进园区,着力解决小微企业客户融资难问题,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今年累计投放普惠小微贷款1.71亿元,投放“抗疫贷”1000万元,全力帮助普惠小微企业度过难关。

十年来,该行稳健经营 合规审慎。城关支行始终坚持稳健审慎的风险管理理念,高度关注“人”这个核心,紧紧抓住“责任”这个要害,对风险永存敬畏之心,始终树牢底线思维,切实筑牢风险防线。全面推进风险管理体系建设,根据不同类型企业、不同产品,采取差异化的风险管理。倡导合规文化,坚持强化员工行为管理,加强日常监测,打造异常行为“防火墙”,提高异常行为的主动防范能力。大力培育风险文化、完善制度基础、健全组织体系、强化内控合规建设,全面提升了风险防控能力。

十年来,该行以人为本 凝心聚力。城关支行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把员工的职业发展和价值实现与经营管理有机结合起来,通过科学有效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和发挥干部员工的积极性。全面提升员工专业能力,开展线上、线下常态化专项培训,优化人才培养体制,打造了一支能干事、原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员工队伍。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每年有计划有组织的开展有针对性的思想调研工作,分析员工思想状况,及时了解掌握员工的思想压力,培养员工积极向上的心态。有效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动员青年员工积极投身支行经营发展。

担当实干守初心,笃定前行创新绩。兰州市城关支行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三新一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金融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