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雅诗兰黛集团“零碳展馆”绿动进博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康典 2022-11-08

 

在第五届进博会消费品展区有一片由流彩软木打造的通透空间,映衬着馆内琳琅满目的高端美妆展品。它就是雅诗兰黛集团的“金彩阁”,也是本届进博会消费品展区的首个“零碳展馆”。

企业供图

雅诗兰黛集团为本届进博会搭建的这座展馆,由3900余片弧形软木片组合成的“软木帘”所构成:垂坠的流线软木予人柔软、有韧性的视觉效果,每一片软木条之间也保留了恰到好处的空间。流连其间,透过“软木帘”看见馆内世界,这种通透却又隐约的感觉,仿佛令人置身于清幽树林,享受着畅快的“森呼吸”,惊喜于未知的探索。

近看每一片软木,它们是由两面颜色组成:向上的面是软木纯色,向下的面则是大面积的品牌色调,和集团旗下品牌特色相得益彰。作为一家由女性创立并深度关注女性员工发展的公司,其进博会展馆简约又独具巧思的设计,使人联想到女性的坚韧和柔美,感受到公司平等包容的文化氛围。

企业供图

遵循绿色、低碳的可持续设计理念,“金彩阁”使用的建筑材料全部都经过了FSC®可持续森林认证,并获得中国首张FSC可持续森林项目认证证书。此外,展馆的全部建材也将实现循环利用,并通过技术创新和环保行动,抵消自身在进博会期间的碳排放,进而实现场馆碳中和。

在“零碳展馆”的背后,是集团坚持可持续生产和运营的理念。在这个充满流动感和呼吸感的展台,有的参观者正在亲身体验前沿绿色科技赋能的产品;有的正在了解绿色化学项目和绿色配方的研发过程;而有的则驻足观看影片,一探雅诗兰黛集团在可持续采购和生产领域取得的成果和对未来的畅想。

以“始于美丽,行于价值”为宗旨,雅诗兰黛集团在全球范围内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引领美妆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潮流。从2020财年起,集团已经在企业自身运营领域实现了净零排放目标。在生产环节,使用100%可再生电力,同时实现100%工业废料零填埋。展望未来,雅诗兰黛集团承诺,到2025年,在集团及其品牌的产品包装中,消费后再生(PCR)材料的比例将达到25%以上;到2030年,降低原生石油基塑料的使用量到50%以下。

在中国,雅诗兰黛集团持续推进“绿色包装”,从包装设计,材料选择,到使用和废弃的整个产品生命周期过程,顺应可持续发展趋势。到2025年,雅诗兰黛集团的产品包装将100%使用经过FSC森林认证的纸质材料,并通过“无封箱胶带”和“去除礼盒”等方式简化包装。截止2022财年,雅诗兰黛集团已经将数千万个“绿色包裹”送到中国消费者手中,持续倡导绿色消费和绿色环保的理念。

雅诗兰黛集团旗下的各大品牌也积极行动。其中,悦木之源品牌已在全球种植和养护超230万棵树。在中国,悦木之源助力由中国绿化基金会、气候组织和联合国环境署联合发起的“百万森林”公益项目,12年来连续在中国西部累计植树超32万棵。

“可持续发展是雅诗兰黛集团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一环,也是集团对中国长期承诺的关键组成部分。”雅诗兰黛集团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樊嘉煜表示,“未来,我们将在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丰富的高端美妆产品和高品质体验式服务的同时,开展更多契合中国实际情况的可持续发展项目,与更多的合作伙伴携手,推动美妆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进程,倡导绿色消费,支持双碳进程。”

“FSC认证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森林认证体系之一,致力于促进环境、社会和经济的平衡发展。” 必维体系认证事业群总经理邹凤贤女士表示,“雅诗兰黛集团这次成功获得FSC项目认证证书,不但凸显其在消费品行业中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的领导地位,更起到了促进消费者了解和参与环境保护的示范作用。我们也希望未来与更多的企业携手,投身低碳发展,绿色经营,共同守护绿色家园。”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