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数据杂志

15场线上招聘活动、200多家企业、2万多个岗位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贺陈慧 2022-09-20

9月19日上午,中关村科学城“才聚云端”大型系列活动第三季暨两区建设领军企业云招聘活动启动。现场发布了校园直播招聘等系列活动安排、中关村科学城首席人力资源官指导团、“两区”人才服务相关政策等。

以“两区”建设为重点

六大板块点亮“才聚云端”第三季

2022“才聚云端”大型系列活动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由海淀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融媒体中心主办。系列活动共设置“两区”新机遇、海淀科创园“好奇”之旅、国企英才专场、名企“沉浸式”体验、校园直播招聘、引才政策速递等六大板块。

其中,《“两区”新机遇》板块以企业探秘+岗位发布形式,以重点园区及重点企业为切入点,带领求职者近距离了解企业,探秘企业成长背后的秘密。《海淀科创园“好奇”之旅》板块通过“主播团队进企业,HR线上发邀请”为核心,通过线上平台让大家领略大厂、名企内部办公风采。《国企英才专场》板块以会客厅特色专场招聘形式,在海淀区域内核心街镇会客厅设置国企专场招聘,定向邀请高校应届毕业生投递简历。《名企“沉浸式”体验》直播板块以企业探秘+直播宣讲+现场Offer速递形式,深入企业办公现场,邀请专职HR进行直播宣讲,从企业文化、办公环境、岗位需求、薪资待遇等方面展示企业风采。《校园直播招聘》板块以行进式直播+毕业生就业指导形式,依托中关村百校联盟平台,在重点院校开展线上专场招聘会,线上同步进行现场直播,为校招企业开展线上平台推介。《引才政策速递》以政策宣讲形式,邀请海淀区发改委、海淀区人社局、海淀区国资委、海淀区工商联等单位负责人做客海淀融媒演播室,就人才落户等方面内容进行细致讲解。

海淀区人力社保局局长刘涵介绍,2022-2023年,百校联盟校园招聘团计划在京津冀地区、东北、西北、华中、华南、华东等多个线路开展大规模校园招聘活动,涵盖清华、北大、电子科大、西北工大、华中科大等全国“双一流”和重点工程类高校100余所,计划服务辖区企业600家以上,提供毕业生岗位20000余个,同时开展国际化人才专场招聘、就业创业培训大讲堂等活动。未来,中关村百校联盟校园招聘团将进一步利用“线上+线下”双模式招聘的优势,吸引聚集全球优秀人才,拓宽聚才引才路径,加强企业与高校联动,为海淀区各类创新主体精准引才,为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15场招聘活动“职”你来

200多家企业2万多个岗位“求贤若渴”

“我们得知这次校招的信息,公司积极向海淀区公服中心申请,公服中心对岗位信息等确认后,很快就给予办理,方便企业参与校招。”北京上元信安技术有限公司招聘总监李锁告诉记者,上元是一家致力于解决云计算、物联网,及云网融合场景下安全问题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专业的云安全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此次企业带来了8类岗位、招聘人数将在100人之内。

海淀是经济强区、科教强区、人才强区,是北京发展的硬核力量,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知名高校和中科院等科研院所云集,来自全球各地的大学生在这里求学,为区域创新创业创造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人才资源,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过万家,占北京市的37%,境内上市公司总数稳居全国地级市(区)之首。因此,海淀区的高新企业招聘也受到各类人才的极大关注。本次系列活动共设置1个主会场、N个分会场,计划开展15场线上招聘活动。共有200多家中关村科学城企业报名参加,带来2万多个岗位,招聘职位涵盖计算机、数学、通信、电子、信息安全、网络工程、金融、经济、财会、营销等相关领域。

“两区”建设引才

让企业和求职者屏对屏“码”上就业

今年是“两区”建设两周年,海淀区正发挥“三区”政策叠加优势,努力打造“两区”建设的“海淀样板”。为此,2022“才聚云端”大型系列活动以“两区”建设引才为重点,更好地服务“两区”企业招聘、国际一流科学城建设、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

海淀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融媒体中心主任佟志伟介绍,在举办时间上,安排在9月,正值“两区”建设两周年,同时与高校毕业生就业季同步,更切合企业校招和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需求,为企业招揽优秀人才,为人才对接心仪企业,助力海淀高质量发展。在招聘形式上,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网络传播的优势,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让企业和求职者屏对屏,“码”上就业。在传播平台上,在通过海淀报、海淀有线电视、海淀网、海淀区政府网、‘掌上海淀’移动客户端等区融媒体中心自有平台以及第三方互联网账号进行传播的同时。“特别引入区域互联网领军企业快手作为活动的战略合作平台。快手庞大的用户量、完善的生态体系、优质的招聘资源,将为企业和求职者参与活动搭建平台、精准服务、加强互动。”

据了解,“才聚云端”是全市首个大型“直播带岗”招聘活动,2020年的“才聚云端”第一季和2021年的“才聚云端”第二季,共开展29场网络招聘,累计有近亿人次网友在线关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