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英国女王葬礼在伦敦举行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2022-09-20

当地时间19日11时左右,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国葬在伦敦威斯敏斯特大教堂正式举行,仪式持续约一小时,包括英国王室成员、英国政府官员和多国政要在内约2000人出席。国葬仪式进入尾声之际,英国全国于当地时间11时55分左右默哀两分钟。

视觉中国/图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国葬在伦敦威斯敏斯特大教堂正式举行。

威斯敏斯特大教堂是英国国王与女王接受加冕的地点。1953年女王在这里加冕,她和菲利普亲王1947年也在此结婚。这是自英国前首相丘吉尔1965年去世后,英国时隔近60年再次举行高规格国葬。

葬礼开始前,大批民众已聚集在市中心威斯敏斯特宫附近的街道两旁,等待葬礼仪式开始。

葬礼开始后,女王灵柩被放置于皇家海军的炮架车上,在142名皇家海军官兵的拉动下,从威斯敏斯特宫转移至威斯敏斯特大教堂。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和其他高级别王室成员走在女王灵柩的后面。

葬礼结束后,女王的灵车离开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经过伦敦海德公园的威灵顿拱门前往温莎城堡,并于当地时间下午在温莎城堡的圣乔治教堂下葬。

英媒评论称,女王的葬礼是自1965年举行前首相丘吉尔国葬以来,英国外交部门承受的“规模最大且时间紧迫的组织工作”。女王的葬礼为到访的国际政要搭建了开展“软外交”的平台,但同时也是“二战结束后英国最大规模的安保行动”。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