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国际频道

特拉斯当选 英国再迎女首相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陶凤,赵天舒 网编:方彬楠 2022-09-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赵天舒)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9月5日,英国议会下院保守党籍议员团体“1922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布雷迪公布了保守党党首选举的投票结果。现任外交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击败前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当选为英国执政的保守党新党首。

6日,现年47岁的特拉斯将前往苏格兰接受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正式任命,成为英国新任首相。随后,特拉斯将返回伦敦,在首相府门前发表就职演讲,并公布新内阁成员名单。

近两个月前,约翰逊7月7日在一连串民意和党内压力下,同意辞去英国首相及保守党党魁职务,但继续任职至保守党选出新的党魁。而后,英国议会保守党党团自7月13日起举行五轮内部投票。7月20日,保守党议会党团从6位党魁候选人中选出了二人进行最终“对决”,分别是原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和现任外交大臣丽兹·特拉斯。

特拉斯是英国首位女性上议院大法官和司法大臣。2021年9月约翰逊改组内阁后,她成为英国历史上第二位女性外交大臣。不少媒体曾报道她模仿撒切尔夫人的着装。英国天空新闻网称,长期以来,特拉斯一直“以撒切尔夫人为灵感”,并凭借对经济和贸易的自由主义观点出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