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首次四连上调!韩国加息25个基点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王巍 2022-08-26

韩国中央银行韩国银行金融货币委员会25日开会决定将基准利率由目前的2.25%上调25个基点至2.5%。这是韩国央行史上首次连续4次加息。

韩国银行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国内外经济下行风险增大,通胀率持续处于高位,有必要采取政策措施,防止物价持续高涨。

企业供图5日,韩国首尔市民在一家超市购物。

声明说,预计今后一段时间韩国物价将大幅超出目标水平,因此有必要继续上调利率。未来韩国货币政策调整幅度和时机将取决于通胀持续程度、金融稳定状况、主要国家货币政策变化和地缘政治风险等因素。

报道指出,有分析认为,韩国央行认为物价上涨势头尚未迎来拐点,故维持加息基调。韩国央行行长李昌镛此前表示,若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涨幅超过6%,将要付出更大的代价,从宏观角度看,直到物价涨幅趋稳之前,韩国央行不得不维持加息基调。

此外,韩国央行25日发布经济展望修正报告,将韩国今年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涨幅预期上调至5.2%。

报道称,这较韩国央行今年5月发布的预期(4.5%)高出0.7个百分点,也是自1998年(9%)以后时隔24年来的最高预期。

报道还称,韩国央行综合考虑7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涨幅超过6%、预期通货膨胀率创新高超4%、国际油价和粮食价格不稳、需求侧通胀压力等因素后发布了上述预期。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