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高端医养服务需求渐增 “保险+品质养老”服务新模式走俏

出处:北京商报 2022-08-25

近年来,一种全新的养老模式悄然走俏,尤其在中产人群,能够解决家庭里两代人的养老难题。

企业供图

“保险+品质养老”

成中产家庭首选

深圳的陈女士(化名)找到了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人寿”)旗下的幸福之家深圳康养社区。父母步入老年,加之母亲患有阿尔兹海默症,如何让父母安享晚年成为了陈女士家庭亟需解决的一大问题。陈女士父母有自己的想法——他们要到专业的康养社区安度晚年,尽量不麻烦子女。

前海人寿幸福之家深圳康养社区是一家医养结合型的高端康养社区,拥有优美的环境、优质的适老设施、细致耐心的护理人员、专业的健康管理体系,最终陈女士和父母选择了该康养社区。

不同于传统的方式,陈女士父母以一种新颖的方式入住康养社区。据了解,陈女士是前海人寿的保单客户,并符合享有康养附属权益的条件,陈女士及其父母、配偶均有申请入住前海人寿旗下康养社区的资格,陈女士于是申请让其父母入住前海人寿幸福之家深圳康养社区。

业内人士表示,“这是近年保险企业创新的‘保险+’服务新模式,在该模式下,保单服务及附属权益提供的不仅是保险保障,也包括生活场景下的综合康养需求,在服务个体的同时,最终让家庭受益。越来越多的中产家庭选择该模式解决家庭的风险保障、养老、资产配置等问题。”

“家门口”的中心区

医养结合型机构

前海人寿幸福之家深圳康养社区是一家位于宝安中心区的医养结合型康养社区,距离陈女士家近,方便陈女士父母在“家门口”享受专业的养老服务。“这里的饮食营养可口、活动丰富多彩、生活管家专业细致,我们感觉很好。”入住前海人寿幸福之家深圳康养社区后,陈女士父母点赞该社区的高品质养老服务。

据悉,前海人寿幸福之家深圳康养社区以前海人寿医养板块强大的医、康、养、护专家资源为依托,为每一位长者提供“标准化+个性化”的服务。在标准化生活服务的基础上,该社区还配备专业医疗团队为客户提供健康管理、慢病管理、康复医学、中医养生、急救医疗等高品质的健康管理服务。

陈女士的母亲患有阿尔兹海默症,平日由老伴照顾,到前海人寿幸福之家深圳康养社区之后,她能得到不一样的护理。“老年人往往都会伴有慢性病,对于这类人群,我们安排了专门、专业的医务团队和照护团队,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前海人寿幸福之家深圳康养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内有部分长者患有慢性疾病,经过医护团队的悉心照顾,病情慢慢好转。

以李叔(化名)为例,李叔患有重度阿尔兹海默症,刚到前海人寿幸福之家深圳康养社区时,他睡眠不好、精神和身体状态不佳。由于李叔不能说话,医护人员就在吃饭、穿衣、睡眠、活动方面观察他的个人喜好,并顺着他的兴趣护理。经过1年的悉心照护,李叔的身体情况明显好转,体重增了近10斤,积极与同龄长者热情互动,脸上多了许多笑容。

据了解,前海人寿幸福之家深圳康养社区的医疗服务能力不仅体现在院内专业的医疗健康服务,还有以前海人寿广州总医院强大医疗技术作支撑、以与三甲医院进行医疗合作作补充的服务体系,能够为长者提供全方位的医养结合服务。

“保险+品质养老”只是前海人寿医养服务生态圈的一部分。目前,前海人寿打造的“保险+医疗+养老”生态圈,将保险保障服务和高品质的医疗、养老服务实现对接,为客户全生命周期的风险保障、医疗健康、养老规划、资产配置等重大问题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全方位守护好人们美好生活,服务民生保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