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上投摩根基金:18年匠心耕耘 穿越牛熊硕果累累

出处:北京商报 2022-08-25

2004年5月,摩根大通旗下摩根资产管理与上海信托共同设立了上投摩根基金。18年来,上投摩根基金始终坚持受托责任为先的理念,以长期视角追求高品质的可持续增长,力争为投资人创造高品质的长期稳健回报。截至2021年底,上投摩根获得了超50次业内权威机构奖项的肯定,公司业务条线总规模超2000亿元,服务公募客户总数超6000万,累计为客户创造利润741亿元。

坚定做多中国,投资未来中国。作为合资基金公司的翘楚,上投摩根基金坚信,在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与全世界做多中国的大潮下,中国资产管理大时代的序幕已经拉开。未来,上投摩根基金将继续锻造核心投资能力,以全球智慧和专业严谨的投资方法,为投资人把握全球投资机会,力争为客户和社会持续创造长期财富价值。

把握机会稳中求进

权益投资长期业绩亮眼

在过往三年A股维持“震荡盘整、结构分化”的整体格局下,上投摩根基金立足自下而上和中长期产业发展周期的视角,把握了科技、新能源、医药和消费等中国向高质量增长转型过程中的中长期投资机会。

最新发布的银河证券《基金管理人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评价》报告显示,截至上半年末,近三年上投摩根旗下股票基金算数平均股票主动管理收益率达到118.2%,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在全行业可比的93家基金公司之中排名第17。

在整体业绩优异的同时,上投摩根基金云集了众多优质牛基。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上半年末,上投摩根基金旗下近三年收益率超过100%的权益类基金达到了16只,其中3只的收益率超过150%,1只更超过了250%。不仅是绝对收益率亮眼,同类排名也靠前。截至上半年末,上投摩根旗下12只权益类基金近三年回报排名同类前1/4。具体而言,重点投资新能源赛道的上投摩根动力精选混合型基金(A类)近三年回报达259.2%,排名高居444只同类产品的第4位。聚焦新兴产业的上投摩根新兴动力混合型基金(A类)近三年回报也达到181.3%,同类排名前5%;该基金近十年回报高达586.9%,在261只同类产品中高居第5名。此外,医药主题产品上投摩根医疗健康股票型基金(A类)近五年回报138.9%,相较业绩比较基准斩获了超过116%的超额收益,在13只同类产品中排名第3。

海外投资再创佳绩

绝对收益稳步前行

一直以来,上投摩根基金致力于为投资人提供全天候的多元投资解决方案。除了权益之外,上投摩根基金的海外产品和绝对收益产品同样取得了出色的中长期业绩,并为投资者带来更丰富的投资选择。

在海外业务方面,上投摩根已深耕超过十年,投资区域已覆盖美国、欧洲、日本、大中华地区,资产类别从天然资源到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从高股息产品到基金中基金(FOF),并且代销了品种日渐丰富的互认基金。在过去一年海外市场较为波动但结构性机会明显的背景下,上投摩根海外产品表现突出,包揽了区间内QDII混合型基金的前两名。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末,专注于全球上游资源股投资的上投摩根全球天然资源混合(QDII)基金近一年和两年业绩在银河证券“QDII混合基金”中排名第一。根据全球宏观经济与政策环境变化,动态调整股债及区域配置的上投摩根全球多元配置(QDII)基金近一年业绩在36只QDII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二。

近年来,以追求绝对收益为投资目标的绝对收益系列产品在国内方兴未艾,上投摩根作为业内较早布局的公募基金公司,目前已颇具规模。绝对收益策略主要采用自上而下的策略:首先判断未来经济周期,分配股、债等资产的配置;然后往下进行股票的行业配置以及债券的久期、信用风险控制;最后再精选个股和个券。根据经济情况的变化,也会对持仓资产的配置比例实时进行不断调整,以争取实现最佳风险回报比。经过几年时间的考验,上投摩根旗下绝对收益产品系列已形成完善的产品线。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末,上投摩根安裕回报混合型基金近三年回报38.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回报14.4%,排名位于同类前25%。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