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上市公司频道

中南文化收关注函 要求说明跨界设立光伏子公司是否存在重大风险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马换换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2-08-22

北京商报(记者 马换换)近期股价接连大涨的中南文化(002445),8月22日晚间收到了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跨界设立光伏子公司是否存在重大风险。

据了解,8月17日,中南文化披露称,公司拟与关联法人江阴苏龙热电有限公司、江阴热电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江阴国联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联新能源”),涉及光伏开发、建设和运营。

对此,深交所要求中南文化结合相关框架协议的具体内容,补充说明本次投资参与方的具体出资额、出资时间安排,后续建设及运营开展的资金是否充足,是否需经相关主管部门审批,论证建设及运营的时间安排,详细论证说明此次投资事项对公司近期经营业绩是否具备实质性影响。

另外,中南文化主营业务为金属制品、电视剧等业务,同国联新能源经营范围存在较大差异。深交所也要求中南文化说明公司是否具备相关行业的技术积累及人才储备,跨界设立子公司是否存在重大风险。

二级市场上,中南文化在8月17日-22日连续斩获了4个涨停板,最新股价3.54元/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