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数据杂志

直播卖牛牧民大姐现场带货,各路主播花式PK…淘宝直播《中国新主播》大赛收官

网编:胡立群 2022-08-19

企业提供

什么样的主播才是消费者需要的?8月18日,由淘宝直播联合点淘主办,浙江省网络视听协会作为指导单位的淘宝直播《中国新主播》挑战大赛,历经一个多月的赛程后在杭州落下帷幕。决赛之夜,11位主播新星闪亮成团。经过最后的巅峰之战,从歌手、演员转型为主播的王嘉萌最终脱颖而出,获得2022中国新主播大赛总冠军,C位出道,小P老师Perry和于希希-喵爷分获第二、第三名。

企业提供

图/淘宝新主播王嘉萌在比赛中

纵观王嘉萌的参赛旅程,他将直播带货带到了三千米高空、北京的大街小巷,将直播间装饰为校园宿舍、品香室,扮成京剧旦角、乘坐钢架车跋山涉水更是不在话下。每一场直播的都被他打造成“沉浸式”的场景化带货体验。在巅峰之夜中,他也通过60秒花式带货、主播谈判能力考核及主播互动能力的重重考核,收获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

这次大赛中,在自身领域足够专业、且有内容输出能力的主播获得了一致认可。比如专业造型师小P老师Perry,在直播中持续输出专业的美妆和护肤内容。护肤专场、法令纹课堂、川字纹课堂,小P老师在直播内容和选品上都下足了功夫,还会在直播中教授一些独有的化妆手法和按摩手法,让每位来到直播间的粉丝都可以得到变美的小秘诀。

企业提供

图/小P老师在中国新主播决赛中

企业提供

图/于希希-喵爷在中国新主播决赛中

这次大赛中,不乏一些之前就小有名气的选手。凭借着“朴实无华且枯燥”在网络平台拥有千万粉丝的头部网红朱一旦,7月27日正式开启他的淘宝直播带货首秀。在淘宝直播团队有针对性的选品、运营和供应链支持下,6个小时的直播共吸引了超过266万人围观互动。在决赛中朱一旦也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

此次大赛成团的新主播们来自各行各业,有的甚至此前完全没有接触过直播。但是在32天的赛程里,他们发挥出自己在各自领域的优势,打造出了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的直播间。

淘宝主播“路先生珠宝”:有十余年珠宝行业从业经验,将自己成熟的线下供应链通过淘宝直播“搬运”到线上,并在直播间普及宝石的相关知识,为粉丝带去物美价优的高品质天然彩宝。

淘宝主播“牧民大姐都拉”:在她的直播间里,有低头吃草的牛羊、放牧的草原大叔、被阳光渲染得深浅不一的草地,兴之所至还会高歌一首蒙古族歌曲。透过她的镜头,看到草原人民最真实最朴实的生活。

淘宝主播“爆米花Corn”:开播不到两个月便在竞争激烈的女装服饰赛道站住了脚跟,通过主打二三线服装品牌、小个子女生穿搭,开播45天就积累了18万粉丝。

企业提供

首届《中国新主播》挑战大赛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共有超过1700名新主播选手参赛。经过32天的激烈角逐,3轮big day、4轮行业赛、3轮主题赛的“严酷”洗礼后,结合直播间销量、人气值、粉丝数等多方面的考核,最终从入围的1111名主播中,诞生了进入巅峰之战的年度11强:爆米花corn、于希希-喵爷、朱一旦、小P老师Perry、相声演员李鸣宇、演员-王嘉萌、两广女孩乾一一、牧民大姐都拉、澳门朱朱、路先生珠宝。在整个大赛期间,淘宝直播也拿出千万现金补贴、亿级流量扶持、优质货品供给,还有主播导师团的一对一辅导,助力新主播们能够更快走上直播带货的专业赛道。

优质内容正在形成直播间流量的正向循坏。从今年3月的“超级新咖计划”,到五一期间针对中小主播的“9大扶持政策”,再到本次“中国新主播”挑战大赛,淘宝对于新主播和好内容的渴望不言而喻。在此之前,一栗小莎子、郎永淳、蔡国庆等内容型达人,已经陆续入驻淘宝直播,并取得了亮眼成绩,为平台带来源源不断的活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