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平安银行副行长郭世邦:严格审核工程进度和建设资金需求,确保授信资金用于项目建设不被挪用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 宋亦桐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2-08-18

北京商报(记者 宋亦桐)8月18日,在平安银行2022年中期业绩新闻发布会上,平安银行副行长郭世邦指出,上半年房地产市场的持续调整,对银行涉房业务主要带来贷款投放和风险管控两个方面的压力。一方面是贷款投放困难。市场持续低迷全国商品房销售进入了负增长区间,带动了拿地开工、施工竣工全链条负增长,有效投融资需求不足,导致房地产信贷投放乏力。另一方面就是风险管控的压力。

郭世邦表示,“本轮房地产行业的深度调整,验证了我行一直以来对房地产业务精细化管理的有必要性。无论是在行业鼎盛期,还是在低迷期,争取选好主体,选好区域,管好项目的这样一个三维管理模式,在主体方面坚持名单制管理同时持续迭代,完善预警系统,对房企风险提前预判,提前规避风险,因此我行与同业比‘踩雷’比较少。”

其次,在区域方面,郭世邦指出,平安银行坚持布局人口有净流入的高能级城市,不仅项目九成以上分布在一二线城市城区以及大湾区长三角区域,市场价值稳定性强,在项目方面也持续加强项目过程管理和资金封闭管理,实现贷后全流程线上化建设,压实网格化封闭管理,控制终极风险。

在后续举措方面,郭世邦表示,“我行存量业务方面采取的措施为:一是加强授信资金提用管理,严格审核工程进度和建设资金需求,确保授信资金用于项目建设不被挪用。二是跟踪项目工程进度,出现延迟的及时调查原因,采取相应举措防范风险。三是强化销售资金管控,按照当地监管要求和我行制度规定,使用预售资金确保用于项目建设和我行的授信本息偿还。四是提前做好风险应对预案,针对已发生风险的项目,配合当地政府和监管部门做好协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