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媒体产品 > 蓝视频 > 第一时间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主宣片正式发布

出处:北京国际电影节官方微信 拍摄: 剪辑: 网编:文旅新闻中心 2022-08-07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主宣片正式发布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8月7日,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正式发布主宣片。该片是由导演陆川执导,李雪健、宋佳、齐溪、黄轩四位演员加盟,联袂打造的首支电影级别宣传短片。 这部1分39秒的短片以一间放映室开场。据介绍显示,随着灯光照亮李雪健手中的工作,故事便开始了。这位见证过沧桑变幻的老人,在凝视胶片盘上的锈斑时,或许也想到,胶片作为电影原初的载体,曾陪伴走过电影百年之旅。他仔细触碰这坚若磐石般的胶片盘,好似轻抚着已呼吸百年的树桩年轮。镜头一转,陆川带人们来到一个完全不同的时空。热闹的烟火气,充盈其间。当人们不断擦肩时,突然,响起了这样的声音——“你想看电影吗?”三位青年演员在人群中热情地提出邀请。 北京国际电影节方面表示,电影需要群众的注目。电影,是漫长的旅程,由电影人拿起第一支接力棒,奔跑直至最后一程。在影人将接力棒递交给观众的瞬间,电影才真正完成它的诞生。电影是属于大众的艺术。如若愿意回应“你想看电影吗”的召唤,接受电影的邀请,那么走出影院时,它便会如绕梁余音,成为连接人与人的隐形纽带。爱电影的人,无论此前散佚何处,只要电影院还在,只需一句“谁想看电影?”的呼唤便将汇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