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出海”里程碑 发展新起点

上汽通用汽车整车出口累计突破100万辆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巍 2022-07-28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上汽通用汽车整车出口累计突破100万辆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别克昂科威S等出口车辆从烟台装船启航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整装待发的上汽通用汽车出口车辆

近日,随着新一批别克昂科威S在烟台国际滚装码头装船发往海外市场,上汽通用汽车累计整车出口量正式突破100万辆大关。出口百万辆的里程碑不仅记录着上汽通用汽车以“中国制造”拓展海外版图的不懈探索,也展现了企业成立25年来持续锻造的覆盖全业务链的卓越体系能力。

2001年10月,50辆别克GL10出口菲律宾,首开国内中高档汽车出口先河。此后,上汽通用汽车在整车、驱动系统和汽车散件的出口业务上不断超越,别克君越、雪佛兰AVEO乐骋、雪佛兰乐风、雪佛兰新赛欧和别克昂科威等车型先后开启“出海”之旅,在推动“中国制造”走向全球的道路上留下辉煌足迹。其中,2010年雪佛兰赛欧批量出口智利、阿尔及利亚等国,成就了自主研发的国际品牌汽车走出国门;2016年别克昂科威出口北美市场,实现了中国制造的中级SUV进军发达市场的突破;在近两年全球抗疫的大背景下,上汽通用汽车拓展海外市场的努力并未止步,2020年雪佛兰探界者出口乌兹别克斯坦,首次开启了经“一带一路”铁路对中亚国家的整车出口业务;2022年5月雪佛兰新科沃兹首次出口墨西哥及加勒比地区,持续在中北美地区实现业务新突破。

如今,公司产品已远销北美、中美、南美、非洲、亚洲的多个市场,出口产品包括雪佛兰科鲁泽、科沃兹、创酷、探界者以及别克昂科威S等,这些精品车型出色的产品力和优越的品质收获了海外客户的高度评价,在海外市场为“中国制造”车型树立了良好口碑,也充分展现出上汽通用汽车卓越的智能制造实力和全球领先的产品水平。

从1到100万,上汽通用汽车对于海外市场的拓展已持续了21年。在其背后,是上汽通用汽车以全球视野不断追求突破发展的开拓精神,是企业抓住时代机遇与行业同步快速稳健发展的缩影。展望未来,上汽通用汽车将依托成立25年来不断夯实的强大体系实力,创新整合全球优势资源,在立足本土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继续助力“中国制造”拓展海外版图。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