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时尚频道

第一天堂食 先清“陈货”?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开启食品安全检查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赵述评 蔺雨葳 网编:刘一博 2022-06-06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蔺雨葳)6月6日,北京商报记者从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处了解到,通州区餐馆于今日正式开放堂食服务,相关执法人员赴辖区餐馆后厨,检查食品“采购关”、“储存关”、“加工关”,确保市民吃得安心。

在食品加工间,执法人员从环境卫生、设备设施、人员健康管理、厨余垃圾收运等各个环节进行了排查。

在存放食品原料的库房,执法人员向餐馆负责人索要了进货台账,对照现有库存排查食品原料使用、存放和剩余情况以及近期食品原料采购情况。“经过一段时间的暂停堂食,有的食材和调料可能会出现变质过期等情况,此次检查我们将食品原料库存列为检查重点,就是为了防止个别餐馆因人员调动出现食品安全管理上的漏洞。”通州区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安全监管科执法人员彭琼婧说。

随后执法人员还对存储在冷冻冷藏柜里货品的保质日期及存储条件进行了检查,要求餐馆严格按照规定温度进行存储,单次化冻单次取用避免交叉污染。

据餐馆负责人介绍,第一天开放堂食服务,餐馆一早就进行了全面的消杀及备货,上午的上座率达到了60%,所有客人均按照防疫规定扫码测温凭72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进入餐馆隔位就坐。

据了解,堂食开放后,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关注全区食品安全,同时,还对考点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检查,保障高考考生饮食安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