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中银协倡议:拨备水平较高的会员单位可结合不良贷款处置情况有序降低拨备率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 宋亦桐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2-06-06

北京商报(记者 宋亦桐)6月6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主动加强金融服务 全面助力稳住经济的倡议书》称,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引导会员单位进一步加强对因疫情暂时遇困行业企业和相关群体的金融支持,确保有关金融纾困政策落地,更好地稳住经济大盘。

中国银行业协会倡议,区别对待涉企风险。会员单位应在平衡好增加信贷投放、优化信贷结构和防控信贷风险的基础上,科学把握信贷政策执行要求,对企业经营遇到的困难问题综合研判、分类施策,不搞“一刀切”。坚持实质性风险判断,不单独因疫情因素下调贷款风险分类,不影响征信记录,并免收罚息。

管好贷款资金用途。会员单位应扎实做好贷前调查、贷中审查、贷后检查,强化对信贷从业人员业务培训和政策宣讲,做好借款人资质审核,加强资金用途审查和流向管理,扎实做好贷款资金的使用监测,防止贷款违规挪用进入禁止性领域。

加强风险预警处置。会员单位应前瞻性做好风险预警及化解处置预案,密切关注因疫情暂时遇困行业企业的生产经营变化情况,注重第一还款来源的变化,加强资产质量监测。在足额计提拨备的基础上,拨备水平较高的会员单位可结合不良贷款处置情况有序降低拨备率,消化存量风险,或通过核销重组、资产证券化、批量转让等方式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力度,腾出更多信贷资源支持稳定经济大盘。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