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极端天气席卷印度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王巍 2022-05-19

据英国《泰晤士报》5月18日报道,尽管新德里的气温达到了史无前例的49摄氏度,但印度东北部阿萨姆邦正在遭遇洪灾。洪水已导致7人死亡,给灾区造成严重破坏,迫使50万人逃离家园。报道称,虽然季风季节尚未到来,但本周阿萨姆邦遭遇的降雨破坏力毫不逊色。

报道还称,在世界上最宽的河流之一布拉马普特拉河决堤后,印度有1500多个村庄被淹没。视频显示,村里的房屋被淹没,家牛被冲走。在哈夫隆镇,一整列火车被洪水淹没,车厢内的乘客不得不寻求紧急救援。村民们被迫抓住任何漂浮在水面的东西逃离家园,包括倒置的烹饪容器。

新华社/图
19日,在印度阿萨姆邦,几名儿童乘坐木筏前行。

阿萨姆邦水利资源部长皮尤什·哈扎里卡说:“超过50万人受到洪水影响,灾区每时每刻都处于危急状态。”阿萨姆邦33个县中约有26个受到严重影响。

据印度气象局预测,5月接下来印度北部和西部地区的气温可能高达50摄氏度,将会对作物和工业活动产生不利影响,这一度数已经接近印度122年来最高水平,在5月12日斋普尔最高温度就达到了44摄氏度。

由于炎热高温,当地居民纷纷到泳池躲避酷暑,市内泳池一度火爆。为应对炎热天气,当地政府还为居民免费提供饮用水。

据专家分析,本次印度发生高温的主要区域也是印度小麦、水稻、棉花等农产品主要的种植区域。从作物生长期来看,3-5月是印度冬小麦生长的关键灌浆期、冬播玉米的收获期、夏播水稻及棉花的播种期。专家认为本次高温侵袭可能对印度小麦、水稻、棉花等多种作物产量造成一定影响。当地时间5月13日晚,为控制国内市场商品价格上涨,确保国内粮食供应充足,印度政府宣布立即禁止小麦出口。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