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北京银保监局:政策性银行、大中型银行北京分行应给予普惠型涉农贷款内部资金转移定价优惠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宋亦桐 网编:孟凡霞 2022-04-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宋亦桐)4月29日,北京银保监局印发《北京银保监局办公室关于2022年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督导辖内银行保险机构围绕北京打造“种业之都”、建设平谷“农业中关村”、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新市民金融服务、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等重点领域,优化金融产品服务供给,稳步加大信贷资金投入,提升保险保障水平,助力北京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通知》强调,以确保涉农金融投入稳定增长为总目标,优化涉农金融供给体制机制。银行机构应持续加大对乡村振兴领域的信贷支持,提升信贷产品期限与农业生产周期的匹配性,增加中长期信贷供给和信贷投放,力争实现涉农贷款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继续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涉农行业企业给予融资支持,避免出现行业性限贷、抽贷、断贷,对市场前景好的特殊困难行业企业给予“无缝续贷”。

其中,政策性银行、大中型银行北京分行应积极向总行争取资源支持,给予普惠型涉农贷款内部资金转移定价优惠。同时,银行保险机构都应把服务乡村振兴与自身发展战略相结合,持续优化多元化、有序竞争、互相补充的涉农金融供给体系,避免过度竞争、不当竞争;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充分运用各项数字技术提高涉农主体融资便利度,努力降低实际贷款利率、减少收费,推动综合融资成本下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