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潘家园频道

潘家园2022年首场春拍4月23日举槌

网编:胡立群 2022-04-13

4月23日下午,2022“善藏”潘家园春季拍卖会将在潘家园旧货市场现代收藏品大厅二楼展厅正式举槌。4月20日—22日期间将面向公众开放预展,包含古籍文献、题本奏折、名人信札、历史照片等在内的近600件拍品将悉数亮相。据悉,本次拍卖将在线上线下同步开拍。

企业供图

清咸丰九年五色满汉双文诰命圣旨

据北京潘家园拍卖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拍卖会为2022首场线下拍卖会,同时也是潘家园重要的春季系列活动之一。本场拍卖会呈现的拍品种类更加丰富,层次更为多样,跨越不同的时代背景、文化类型和艺术特色。涵盖清朝圣旨奏本,民国时期名人信札,中国古代和现代书法绘画,近现代历史照片等。其中两件清雍正元年的满汉双文诰命圣旨将亮相本次拍卖会,引起了藏友们的广泛关注。圣旨是中国封建社会皇帝下达的命令或发表的言论,而历代帝王下达的文书命令及封赠有功官员或赐给爵位名号则称为诰命圣旨。本场上拍的诰命圣旨行文流畅,用词优雅,凸显出对臣子功勋的褒奖肯定。此外,拍品年代较早,品相保存完美,具有一定的参考收藏价值。除古代作品外,本次还将有多件近代书画作品上拍。

值得关注的是,为减少疫情影响,响应防控要求,本场拍卖将携手易拍全球、艺典中国、孔夫子旧书网等多家网拍平台,打破地域、时间、空间限制,形成同步竞拍模式,让艺术品拍卖不再局限于线下交易,让更多藏友参与其中。

据上述负责人介绍,潘家园自2月起已经推出了多场迎春拍卖系列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包括线上网拍、多平台直播拍、线上线下同步拍。逐步形成了以古籍纸品作主打,以文房杂项促获客,搭配现当代艺术吸引年轻客群的拍品体系。此外,潘家园正逐步构建网络拍卖平台,拓展更多拍卖公司及合作商户入驻网拍平台,提供宣传预展、活动策划、限时网拍、同步代拍等系列产业式服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