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媒体产品 > 蓝视频 > 第一时间

围观!00/90后最新金融消费行为曝光,原来钱都流向了这……

拍摄:晓瑜 剪辑:晓瑜 网编:康典 2022-04-0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四红)“大部分00/90后申请贷款,主要是用于买房、购车、装修、医美。而分期付款消费场景,00后更倾向分期购买奢侈品包袋,90后则更倾向分期购买数码电子……” 看到这个消息,你是否深有同感? 2022年,90后已经跨入30岁,最大的00后也22岁,即将步入社会。“00/90后”的金融消费行为引发业内关注,那么,这些曾被标签为“月光族”的新时代人群,钱都去了哪里?有何投资喜好?又热衷哪些领域? 我们或可通过具体数据感受下,根据微博钱包联合新浪财经、新浪数科3月31日发布的《2022年00/90后金融消费行为调查报告》,在微博用户群体中,如今,申请贷款的90后中,超六成用户主要用于买房、购车或用于临时的资金周转,而00后除此之外,竟在医美场景上的贷款需求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