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上市公司频道

金力泰收关注函 要求说明公司是否存在妨碍监事会进行监事补选或正常履职等违规行为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董亮 丁宁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2-03-24

北京商报(记者 董亮 丁宁)3月24日早间,深交所官网显示,金力泰(300225)收到了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是否存在妨碍监事会进行监事补选或正常履职等违规行为。

据了解,3月22日,金力泰披露《关于监事辞职的公告》《关于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辞职的公告》,王薇申请辞去监事及监事会主席职务、严家华申请辞去董事职务、葛乐凡申请辞去副总裁职务。3月23日,公司披露《关于收到股东临时提案的公告》,合计持有公司3.45%股份的股东吴国政拟提请股东大会对现任部分董事、监事进行罢免与补选。

其中,监事会主席王薇在《辞职信》中称因其无法正常履行监事职责申请辞去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监事及监事会主席职务。针对王薇辞职事项,金力泰于同日披露《关于监事辞职事项的说明》,认为王薇发来的《辞职信》中所述的辞职理由与事实严重不符。

对此,深交所要求王薇说明其认为未得到披露的监事会决议的具体内容,相关事项是否达到披露标准,相关事项实施进展,以及其认为监事候选人推举过程中监事会履行职权受到干扰的具体情况及相关依据。要求金力泰说明王薇所述情况是否属实,相关监事会决议的披露是否及时,相关事项实施进展。公司董事会以及监事会其他成员就上述事项进行核实并发表意见,说明公司是否存在妨碍监事会进行监事补选或正常履职等违反《公司法》《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规则的行为,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此外,近十二个月金力泰存在多名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辞职情形。其中包括董事严家华,独立董事孙敏杰、吴益兵,监事王薇、江昌雄,副总裁张岚、葛乐凡。针对孙敏杰、吴益兵辞职事项,公司已于1月28日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补选涂涛为公司独立董事,并于3月16日经董事会审议通过拟补选马维华为公司独立董事。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详细说明上述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辞职的具体原因,公司生产经营是否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是否存在违规行为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