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走访两会代表委员:税务力量为民营经济保驾护航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巍 2022-02-24

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北京市税务部门广泛开展两会代表委员走访工作,了解代表委员诉求,征询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助力企业在新的一年轻松上阵、破浪前行。

“不论是我们自身企业的发展,还是民营经济的发展,都不离开税务力量的支持和帮助。”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北京叶氏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青表示。叶氏集团成立于1992年,成立之初以服装设计、生产、销售为主。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转变发展方式的号召,叶氏集团主动实施了经营性战略的重大调整,形成了以产业园运营为核心的经营发展模式。叶氏集团投资的北京市五星级商务写字楼——叶青大厦,位于中关村电子城西区,在物业管理服务、商务楼宇党建、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工作模式,每年驻厦企业生产总值达400亿元,缴税额达15亿元,为朝阳区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招商引资、人才吸引作出了较为突出的贡献,获得全国物业管理示范大厦的称号。

近日,北京市税务局及朝阳区税务局相关领导再次来到北京叶氏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经营状况。“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强调坚持‘两个毫不动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健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弘扬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充分激发了民营经济的活力和创造力,尤其是一系列的税收改革及优惠政策有效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叶青说道。在叶青看来,得益于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企业的经营成本降低,有更多的资金可以实现楼宇的改造升级,给大厦内的企业带去更好的生产生活环境,从而吸引更多的企业入驻,实现叶氏企业集团的良性发展。叶青表示,“民营企业要珍惜现在越来越好的营商环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发展信心,做强做优主业,依法诚信纳税,激发就业活力,为推动实现共同富裕作出贡献”。

北京林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晓林在接受走访时表示,总书记近年来不断肯定民营经济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提出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给广大民营企业家吃了一颗“定心丸”,坚定了民营企业大规模、快速度、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与决心。因此民营企业家要有社会责任感和家国情怀,具体来说,民营企业要将创造社会财富,增加就业机会,向国家缴纳税收作为己任。最让李晓林赞不绝口的是北京税务部门在打造北京智慧税务方面的成效:“税务部门通过电子税务局记录企业的办税习惯与行为偏好,精准定位企业需求,与此同时税收专家顾问进行‘一对一’把脉问诊,面对面对接需求、点对点征求意见。疫情期间,我们去大厅不方便,电子税务局帮助我们解决了大问题。”

北京市税务部门相关领导表示,接下来将及时梳理研究代表委员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一步为企业纾困解难。据了解,北京市税务部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首善税务机关创建相结合,持续推进“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首善税务机关创建,并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为契机,推进税务领域数字化转型升级,全面优化电子税务局,拓展网上办税功能,创新推出“AI云审批”“在线导办”等一系列智慧北京税务亮点项目,办税缴费福利度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