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媒体产品 > 蓝视频 > 第一时间

冬奥会上的氢燃料电池汽车

拍摄:刘晓梦 剪辑:刘晓梦 网编:解峰 2022-02-15
北京冬奥大规模使用氢能等清洁能源,交通运输领域是“重头戏”。据了解,北京冬奥会共计投入使用816辆氢燃料电池汽车作为主运力开展示范运营服务,是迄今为止在重大国际赛事中投入规模最大。816辆氢燃料电池汽车中包括,丰田全新Mirai第二代乘用车、首次实现本土研发及生产的丰田柯斯达中巴车、丰田-福田首次合作开发的大巴车等,为奥运大家庭成员提供交通运输服务。 在冬奥运输服务保障方面,除了氢燃料电池汽车整车由丰田和福田提供外,氢燃料电池电堆由丰田提供,大巴车氢燃料电池系统由亿华通集成,氢瓶、空压机等零部件主要由北京企业供给。氢燃料电池汽车可实现-30℃低温启动、-40℃低温存放和停机自动保护,大巴车续航里程可达400公里以上。在氢源保障方面,燕山石化和环宇京辉制氢能力达到7.2吨/天,提供了充足的清洁氢源供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