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会长赵健:借数字化发力全媒体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巍 2022-01-27

企业供图

我国数字经济创新创业活跃,数字技术蓬勃发展,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给媒体带来了全新的传播渠道和传播方式。传统媒体通过数字化转型,有了数字新闻、视频直播等融媒体业态,传播形式更加丰富,也拉近了与受众的距离。转型第一线的媒体已经形成了新的影响力,组建了更为全方位的媒体传播矩阵。

传统的读者、观众等群体正从信息的被动接受者转变为信息的制作者、发布者,碎片化信息越来越多,受众接纳信息的时间更为零散。这些特点对媒体的内容生产提出了更大的考验,要求媒体在信息输出与制作上更加灵活和高效,要尝试多样化的呈现形式。

数字经济以技术为支撑,需要投入大量资金和人力,传媒平台应积极探索发展数字经济新路径,形成有效的盈利模式,增强自身“造血”能力,催生形成传媒数字经济。数字经济时代,媒体应承担舆论引导的重要职责,在把握真实性的基础上,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推动社会进步。

北京商报
| 扫码观看视频 |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