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什么值得买“2021年度百大值友”揭晓:健康社区生态催生优质消费内容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巍 2022-01-27

近日,消费内容社区什么值得买上线“百大值友表彰”主题视频,以什么值得买“2021年度百大值友”评选为背景,邀请不同创作领域的代表值友,结合自身经历与感受讲述在什么值得买上的创作与成长。据悉,本次的“2021年度百大值友”评选,是从带货力、口碑力、创作力、影响力维度,综合评选出100名2021年度什么值得买站内消费领域优秀创作者代表,以优秀创作者为表彰,致力于帮助万千值友做出优质高效的理性消费决策。

企业供图

极致热爱、乐于分享

在什么值得买,值友们可以通过图文、短视频等方式分享高性价比的商品和服务,实现内容分享的深层互动,同时也可以面对购物攻略、商品评测、商品晒单等组成的丰富的内容池,了解并学习关于产品、品牌、生活方式等的消费知识,实现理性消费种草。

正如本次上榜百大值友的什么值得买首席生活家、美食领域作者聚灵阵主所言,“社区有很多作者,他们在数码、家居、家电等各个行业表现都非常专业,通过对内容的学习,我也会学到很多东西,对我自己的创作也很有帮助”。

为什么成为创作者?又为什么可以在什么值得买保持创作分享的热情,值友们有着不同的回答。对什么值得买数码领域作者、爆料达人Timeow来说,对数码产品的极致热爱让他成为创作者的一员,用发长图文或者晒物的形式去呈现自己对数码产品的观察理解,既帮助他结构化思考,还能系统化地将思考结果展示出来。

企业供图

汇聚理性、极客精神

因为专业而深耕,因为热爱而分享,因为真实地分享生活中的每一种值,让值友们的每次创作和互动,都为社区创造出新的价值,也让什么值得买的社区特征更为鲜明。什么值得买社区运营总监周天豪将这种特征总结为:极客精神、真知灼见、理性消费。

值友们将真实当作内容分享的标准,可以不完美,但一定要从实际出发,从实用出发保证内容的严谨和正确。在什么值得买的评论区,这种严格和严谨早已成为值友们的共识。什么值得买生活家、穿搭领域作者大鹏鹏会因为值友们在评论区讨论哪种牛奶更好,而去做定向研究,一次性买了十几箱的牛奶,从配料、品牌、口感等多维度进行全面测评,最终呈现出亲测可靠可信的结果。

而极客精神则被视作什么值得买社区的天然基因,什么值得买首席生活家、数码创作大神“善生”就是其典型代表,作为一位已经实现财务自由的制造业从业者,他会为了一个充电器的测评,买回市面上所有同瓦数的充电器,用几个月时间,测试上万组数据,得出最终的文章《一网打尽:100W氮化镓充电器大横评》。目前,在什么值得买社区,他拥有6.6万粉丝,文章收藏量超过22万。

建立全周期成长体系

以实际、清晰、完善的规划,帮助每一位创作者成长,什么值得买已面向KOC、垂类KOL、消费类大V等不同阶段的创作者建立了全生命周期的成长体系。如建立以创作勋章体系、创作等级体系、达人认证体系,并在不同阶段给予创作者针对性的基础和动态奖励,为创作者规划良性发展的成长路径。

同时,社区还定期设置丰富多样的产品体验和主题创作活动,覆盖科技、数码、运动等不同的创作领域,设置超级品鉴官、粉丝挑战赛、KOC评测团等花样玩法,激励社区内容创作。此外,面向优秀的创作者,什么值得买还通过品牌合作计划、商品众测等活动,帮助扶持创作者IP打造,提升创作者影响力。

未来,什么值得买将建设良性优质的内容生态作为社区战略重点,发现并扶持优质的内容创作者,搭建更加开放、多元、包容的社区环境,形成更加完善的创作者等级和激励体系。希望以此让每个用户都积极参与,生产出更丰富且更优质的消费内容,并让每个创作者都获得相应的回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