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媒体产品 > 蓝视频 > 第一时间

两会三人行| 应对极端天气 如何让城市更具韧性

拍摄:吕银玲 付斌 剪辑:付斌 网编:解峰 2022-01-09
今年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对超大城市在气候变化背景下,如何积极、科学、有效应对极端天气造成的强降雨及城市内涝工作提出了严峻挑战。 “百年一遇“、“千年一遇“已经成为近年来极端天气的形容词,随着极端天气的增多,自然灾害也离我们越来越近了。作为北方城市,北京应对极端强降雨天气等灾害的能力也亟待提升。在完善城市防洪排涝工程体系、强化应急响应和跨部门跨地区协作、提升公众风险意识和自救能力、推动韧性城市建设等方面,北京商报“两会·三人行”栏目邀请姚学祥、李欣、黄轶三位委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市政协委员,中国气象局地球系统数值预报中心主任姚学祥表示,要通过科技创新提高气象现代化水平;市政协常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参事室主任李昕表示,须开展研究和模拟分析,完善城市防洪排涝工程体系;市政协委员、美臣投资&破茧网董事长、创始人黄轶表示,要把韧性城市建设要求融入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全过程。